怀孕4个月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17

1.怀孕4个月要注意什么

  怀孕4个月属于孕中期,与早孕期间的注意事项不同,在此阶段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注意饮食:孕中期需要在生活细节和饮食上加以注意,此阶段可能是宝宝快速生长阶段,需要加强营养,要保证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素摄入。同时适当增加阳光照射、紫外线接触,有利于较多营养物质的吸收,尤其是对于钙吸收和维生素D转化较有益处;

  2、孕前检查:在怀孕4个月时,需要注意即将开始一系列产前检查,包括唐氏筛查,即排畸检查,通过抽血进行染色体异常、胎儿异常检查等。

2.怀孕4个月需要左侧睡吗

  怀孕4个月不一定要左侧卧位,怀孕4个月时胎儿不是特别大,子宫略微升高,没有严格的睡觉姿势限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体位,当然,还是要尽量避免俯卧位。

  一般建议孕5个月后选择左侧卧位,因为在怀孕中后期子宫会出现右旋,同时增大的子宫会导致腹主动脉受压,引起血液循环障碍,不仅影响孕妇的身体,还会影响血液胎盘的供应和营养输送。孕妇采取左侧卧位,可以减少子宫对腹主动脉的压迫,使回心血量增加,有效缓解下肢水肿,改善胎盘的血液供应,改善孕妇和胎儿缺氧的情况。

3.怀孕4个月能做无痛引产吗

  怀孕4个月如果想做无痛引产,需要到医院看医院级别。三甲级别的医院可以做无痛引产,怀孕4个月这个时期只能住院引产,在做引产之前需要常规到医院做彩超,看胚胎在宫腔内情况及羊水情况、胎盘情况,根据情况对症处理。做引产之前还需要到医院做抽血化验,看是否有贫血,是否有凝血功能障碍。在做引产之前3-7天之内禁止同房,所以怀孕4个月如果想做无痛引产,需要到三甲级别的医院。在做引产过程中是有风险的,建议根据情况对症处理,绝大多数经过24-48小时可以引出胚胎。

上一篇:闻闻你的口气:提示哪些病

下一篇:黑便提示出血量达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