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出血几天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28

(一)宫颈活检后出血几天算正常

  宫颈活检创伤很小,一般每个活检面直径只有几毫米,很少会引起出血。如果有出血,通常量较少,2天左右即会好转。

  如果出血持续2-3天没有好转,要及时就诊看医生,做妇科检查,用窥器撑开阴道壁暴露宫颈,观察出血部位,必要时要局部填纱布压迫止血,甚至有时需要缝合止血,但是非常少见。宫颈活检是妇科的小手术,很少出现术后出血感染等手术并发症。但如果确实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有血块,要给予及时处理。

  在活检之后只能洗淋浴,半个月不可以坐浴,避免洗澡水进入阴道而引起局部创面的感染。半个月之内禁性生活,不可以擅自在阴道内塞药或者冲洗,保持会阴清洁。

(二)宫颈活检后取纱布注意什么

  宫颈做活检之后,24小时会将塞在阴道的纱布取出。

  取出纱布以后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观察是否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果有少许的血性分泌物,不用紧张,勤换内裤就可以。但是如果有新鲜的血流出则属于异常现象,一定返回医院再给予止血处理。

  2、观察阴道分泌物的情况,了解分泌物是否有异味、颜色是否出现异常的情况。如果分泌物颜色发黄并且有异味,常常是由于创面感染所引起的,建议口服消炎药进行治疗。

  3、半个月之内不可以坐浴洗澡,而且半个月之内也不可以同房。

(三)宫颈活检后小腹坠胀怎么回事

  宫颈活检之后小腹出现坠胀,常常与以下因素有关系。1、由于活检的刺激,使子宫出现收缩,就会出现小腹坠胀的感觉,这种情况往往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也没有明显的阴道异常分泌物。2、由于感染所造成的小腹坠胀,因为活检之后局部有创面,这样如果在阴道内有病原菌,病原菌就会顺着创面感染到宫颈,这种炎症一旦扩散到骶韧带,就会引起小腹部坠胀。建议去医院做检查,及时的抗炎治疗,避免炎症扩散。

(四)做完宫颈活检后下面痒怎么回事

  进行宫颈活检手术之后,出现外阴瘙痒,引起的原因可能比较多。宫颈活检手术之后,没有注意好个人卫生,外阴没有进行及时的清洗,内裤没有及时更换,就可能会有炎症刺激。宫颈活检的时候,如果没有进行充分的消毒,也可能会有感染发生,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宫颈活检之后还存在少量出血,可以用妇炎洁或者洁尔阴,以1∶10的比例清洗外阴,预防感染。如果目前已经没有出血情况,可以去医院进行白带常规的化验,然后根据情况可以进行阴道的塞药治疗,帮助疾病快速的好转。

上一篇:创造轻松快乐的家庭氛围

下一篇:肩部韧带断裂怎么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