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和哪种降压药能一起服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48

1)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和哪种降压药能一起服用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联用降压药方案如下:

  1、可以和地平类降压药物一起服用,这是最佳联合方案;

  2、和厄贝沙坦一起服用,部分病人服用地平类药物可出现心跳偏快、双下肢浮肿、牙龈增生,不能耐受时可服用一次厄贝沙坦;

  2、患者基础心跳偏快时,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可以和β受体阻断剂联合服用,比如倍他乐克缓释片、比索洛尔、拉贝洛尔、卡维地洛、阿尔马尔等。

  地平类降压药物种类很多,包括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拉西地平、非洛地平、贝尼地平等,可以根据血压情况选择不同药物。地平类降压药有分子长效类,也有因为畸形改变之后达到长效降压的效果,也有效果偏弱或者偏强类型,可以根据血压的情况每天服用两次。

2)常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常用的五种降压药物具体如下:

  1、利尿类的降压药,例如氢氯噻嗪、氨苯蝶啶、螺内酯、呋塞米,这些药物都属于利尿剂。

  2、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例如卡托普利、培哚普利。

  3、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剂,如氯沙坦、坎地沙坦。

  4、钙离子拮抗剂,其中分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和非二氢吡啶类的钙离子拮抗剂,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非二氢吡啶类包括地尔硫卓、维拉帕米。

  5、第五类降压药称为β受体阻滞剂,常用的药物有琥珀酸美托洛尔等药物。

3)降压药要经常更换吗

  如果服用的是一线降压药物,血压控制的比较平稳,而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是不需要经常更换的。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就需要考虑调整用药:

  第一、血压控制不理想。如果监测血压,降压目标没有达到,或者出现血压波动的范围比较大,这时候要考虑调整降压药物。

  第二、情况就是出现严重的副作用。一般来说降压药都是非常安全的,但是也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经常服用的卡托普利、贝那普利,普利类的降压药,它的副作用就是干咳。如果长时间服用贝那普利一类的药物,出现严重的咳嗽两周以上仍然不能缓解,不能耐受,就考虑调整降压药。

  第三、种情况就是发现一些新发的疾病,比如以前没有患冠心病,没有患心力衰竭,没有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等情况,现在新发现了这些问题,服用的降压药物就需要调整。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调整药物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患者千万不能自己盲目的减药、加药,甚至换药。

4)降压药哪种好长期服用

  降压药物种类较多,根据作用机制不同分有,一、利尿降压药,噻嗪类如氢氯噻嗪,袢利尿剂类如呋塞米;二、交感神经抑制药,如普奈洛尔,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药物如卡托普利,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如氯沙坦;三、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片。降压药物都需要长期服用以防止血压升高,高血压不是很严重可以只用一种降压药,一种降压药控制不好需要几种降压药一起联合用药;长期单一用药可以考虑长效缓释类,这些药物降压作用轻微且药效缓慢,副作用也相对轻微患者更易于掌控,多种降压药联合用药需要遵循医嘱。

5)服用降压药后血压低于老年人的标准怎么办

  服用降压药以后老年人的血压低于老年人的血压标准,此时不要紧张,首先要判断此时患者有没有临床症状,如头晕、恶心、眼睛发黑、晕厥、明显乏力、心悸、周身出汗、湿冷等情况,如果没有这些表现可以观察,不用干预治疗,但是如果出现上述的表现,要立即打120,通过120医务人员给予多巴胺等升压、补液等治疗,其上述表现可以得到纠正,必要的时候到医院观察、治疗。

  老年人的高血压往往将血压降至150/90mmHg以下是其降压的标准,但是如果在患者能耐受的情况下,也可以降血压降至140/90mmHg以下,其获益更大。当然老年人高血压的降压治疗应强调收缩压达标,降压要缓慢、平稳,从而减少因为应用降压药而导致的低血压情况。

上一篇:宫颈癌如何治疗?

下一篇:老人睡前加服降压药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