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剩女被“剩”的三种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1:05

(一)让剩女被“剩”的三种心理

  不知不觉成为剩女,看着父母为自己操劳,为自己安排无数次的相亲,听着父母催促自己谈恋爱的唠叨,她们何曾不想谈恋爱结婚生子呢。究竟是何原因让剩女剩下了呢?这里面有3种心理,让女人难以找到另一半。

  1、没遇到合适的人

  总有不少剩女说自己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那么什么样才叫做合适呢?

  不少女性经历了一两段失败的感情以后,在爱情面前就缺乏自信,不愿意冒险,在走上战场之前就告诉自己必输无疑,不肯面对感情可能带来的危险。她们认为自己没有时间去浪费,也输不起了。她们从失败的感情经历中为自己总结,知道自己需要的男性是什么样的。可是这样似乎有点太先入为主了,而且,合适不合适不是从表面就能看来,而需要长时间的接触相处才能有定论的。在还没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候就断定了对方不是适合你的人,那么我们错过的就会更多。

  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轻视自己,要相信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肯定会找到一个深爱你的人。多去学习提升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单身优质女人,享受单身生活。当你的自我认识提高了,认识到自我价值以后,你就会发现你身边合适的人很多很多。

  2、缘分未到 守株待兔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人世间有很多的是是非非,也有太多的起起伏伏,但是似乎更多的人都相信缘份。很多剩女在总结自己没找到另一半的原因总说缘分未到,可是缘分到底在哪来呢?朝朝暮暮,暮暮朝朝,青春的你还有耐心等待多少年?你可以守株待兔,可是容颜易老,与其独自等待,为什么不抓住机会,主动寻找呢?

  子啊传统观念里,女性理应矜持,可当缘分已到,你遇到心目中的他的时候,你是否还是保持矜持,傻傻等待着对方主动追求你呢?

  现代男性,很多时候不会主动追求别人,他们更喜欢女性主动点,都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担心会被拒绝,男性很少主动去表白。这样缘分出现的时候没有好好把握,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有了。

  缘分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时隐时现,让人无所适从,然而机会对每一个人有时又很公平,可惜的是很多人已经习惯了等待。喜欢就勇敢去追,大胆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

  3、我爱自由

  不少女性恐惧婚姻,因为婚后她们的大部分时间都将花在家庭生活中,做家务、照顾丈夫孩子……她们会因此无暇料理好职场工作,更没时间与闺蜜逛街购物,没有了自己的私人时间和空间,没有了自由。可是这种看法略带了偏激,不少女性能很好地处理好家庭生活和工作娱乐之间的关系。

  婚姻,不代表束缚,不代表你没有私人空间,你仍然可以忙于工作,健身,看展览,听音乐会,与朋友们见面,以及度假,并且你可以让丈夫进入自己的生活圈子,两人一起活动,一定会让你的闺蜜羡慕你们如此的甜蜜。

  婚姻钱的恋爱是需要耗费不少时间的,如果你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死死的,没有一分钟空余的时间,那么你哪有时间去谈恋爱,让男人接触你,男人怎么在你的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呢。

  在你喊着要婚后自由的时候,能否让自己的婚前有多一点的空余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男人一个机会?唯有这样,你才能更快地找到属于你的另一半。

(二)男人面对艳遇的三种心理表现

  男人应对艳遇的三种心理表现,艳遇,是令男人心动及冲动的词汇。似乎没有男人不钟爱那种情欲的心理满足感,就如同是好酒,乍喝有点苦,喝久了却又离不了。但男人对待艳遇时的表现,也是分级的。

  第一种:终归没出手

  第一次艳遇,男人大多有点诚惶诚恐,虽有偷欢的贼心,但还欠一点历练过的贼胆。第一次是个坎儿,迈过去了,往往日后就无所顾忌了。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男人都只能做做艳遇的美梦,一落实到实际,终归还是没有出手。

  当然,这样的男人不是懦弱,而是他们懂得代价二字,他们更多的想到了艳遇之后的种种细节,而不仅仅只是瞬间的心动。不要嘲笑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他们才是生活的智者。

  第二种:猎物不想当不出手

  公司里新来的女同事很开朗,有意无意间流露出对他这个成熟男人的爱慕:有你这样的老公,你老婆一定是个很幸福的女人

  男人很温柔地看她,虽然并未立即提出邀约,但日后对她有意无意地多了些款款深情。

  有过艳遇经历的男人,已经不排斥艳遇,虽然不主动,但也不拒绝。面对诱惑,他尝到了些刺激的甜头,但也懂得收拾残局的麻烦。

  所以,第二次艳遇,如果不是猎物相当的诱人,男人不会轻易出手,这时候的男人,其实还是希望从艳遇中得到不曾获得的感情。当然,如果这次再让他成功一次,那接下来有可能就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第三种:口上甜蜜但脑子理智

  午餐时,餐厅的漂亮女服务员一脸灿烂地送来菜品:先生请慢用。

  他同样一脸灿烂。结账时,他主动搭讪:下班后有什么安排?晚上一起吃饭怎样?我的公司就在对面,晚上我来接你记住一个道理:艳遇也是会上瘾的。

  一个男人,一次次的艳遇屡屡得手,会养成习惯,三天不去搭讪就浑身不爽,遇到什么样的对象不重要,素质高低也不关键,最要紧的是:他要时刻活在艳遇中!

  这样的男人往往把艳遇跟感情分得很清,如果对哪个艳遇对象动了感情,他们会把这归结为失败动作。每当约会结束,他们往往会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给老婆打电话:亲爱的,我好想你啊!

(三)民间的三种心理平衡

  摘要: 民间的三种心理平衡, 相关链接:民间心理平衡现代医学为维护人体健康和社会文明起着有目共睹的作用,而民间医疗在现代医学出现之前和当前的一些边远地区,仍有着不可忽略的补偿作用,民间心理平衡就是其中的一种。..

  相关链接:民间心理平衡

  现代医学为维护人体健康和社会文明起着有目共睹的作用,而民间医疗在现代医学出现之前和当前的一些边远地区,仍有着不可忽略的补偿作用,民间心理平衡就是其中的一种。

  民间心理平衡的类型与封建、迷信、宗教,特别是原始宗教有着深厚的根源,大约可归纳为以下几类:

  民俗型:民俗信念认为,数字、仪式、符号与人的生活活动好坏有关。在人们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促使下,人们往往避开一些“禁忌”,如一些有凶像的数字、符号或仪式、动作等,而用一些吉祥的数字,符号或仪式来代替。比如结婚、安葬、搬家都要看日子。民间这种心理平衡样式是居于民俗信念所致的心因性反映。

  巫术型:在古时由于人们对疾病的病因没有科学的认识,加之医药知识的原始化,认为患病缘于鬼神作祟、神灵动怒,巫师治病就是向鬼神祷告,再将鬼神的旨意转达给病人,以达祛邪愈病之目的。这种原始迷信的方法在边远山区至今仍有的在应用。其作用也可使求治者、愚昧者的心理上得以暂时的、虚假的安慰与平衡。

  宗教型:宗教是一种思想认识体系。主要体现在“宿命论”和“轮回转世”思想。因此,“前咒世作孽”和“天命如此”被认为是疾病的祸根,而民间往往采用宗教心理平衡法来处理、调节,故有叫魂术(将出窍的灵魂招回)、措魂术(将前世的恶果寄换给别人)、换魂术(将现世的灵魂换给别人)等安慰手段,使就医者获得某种心理满足与平衡。

上一篇:初产妇分娩前后的护理注意事项

下一篇:指甲月牙少,消化功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