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肤冬季如何保湿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7:46

①油性肌肤冬季如何保湿

  导读:油性肌肤往往是“外油”,却“内干”。冬季补水同时还要清爽不腻。这对油性肌MM来说真是大伤脑筋。怎样的保湿补水方法、哪种补水圣品才最适合油性肌肤呢?今天就为你带来油性肌肤的专属补水保湿攻略。

  油性肌肤,单靠普通的清洁护理根本无法获得良好的肌肤状态,调节肌肤平衡、补充肌肤所缺营养才是关键。

  Step1.化妆水——根据肌肤的状态选择洁面方案

  油性肌肤T区油脂分泌旺盛,着重要求洗面产品要泡沫丰富且冲洗时能彻底洗净;当发现皮肤红肿有暗疮时,就应使用温和且刺激性小的洁面乳液擦洗;被阳光灼伤后,洁面要十分注重肌肤保护机能的平衡恢复。

  Step2.擦拭——擦去粗糙,重现光滑

  用洁肤棉蘸适量化妆水后,轻轻擦拭脸部每个细处,拭去分泌物,让肌肤就会恢复原有的光彩。选用保湿效果好的化妆水十分关键,既滋润了角质,同时又恢复了保护层机能的正常运转。

  Step3.保湿——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大量补给,也能起到保湿作用。维生素C能有效防止皮肤因恶劣的环境而老化,抗酸化作用高,还拥有与油性肤质亲近的成分,并且具有美白的功效,是必备护肤品。

  Step4.特别毛孔护理——清理死皮后进行护理

  当毛孔变变得明显的时候,就一定要进行大扫除。洁面后,立即使用醒肤露按摩。打圈按摩的同时,死角质便从毛孔中彻底清理出来了。此外,用洁肤棉蘸取适量的药物化妆水擦拭脸部后,轻轻按挤鼻头的毛孔皮脂。这样会得到很好的收敛毛孔、紧肤的效果。

②老人在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冬季是疾病的多发季节,由于室内外的温差较大,再加上冬季降雨量很少,环境的污染会加重,更容易患上各类疾病。专家提供了几个老人在冬季提高免疫力的简单实用的方法:

  1.改善睡眠

  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免疫学家通过自我睡眠试验发现,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2.保持乐观情绪

  乐观的态度可以使人体维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3.限制饮酒

  每天饮低度白酒不要超过100毫升,黄酒不要超过250毫升,啤酒不要超过1瓶,因为酒精对人体的每一部分都会产生消极影响。即使喝葡萄酒可以降低胆固醇,也应该限制每天一杯,过量饮用会对血液与心脏等器官造成很大破坏。

  4.参加运动

  专家进行的三项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运动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后散步就很适合。

  5.减少噪音

  噪音不仅伤害人们的听力,还会造成肌肉紧张、心跳加速、血管收缩和消化系统出现不适??这和受到惊吓或感到压力时身体的反应是一样的。人如果长期处于噪音之中会导致血压、胆固醇水平和免疫功能的不良变化。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在嘈杂环境下工作的女性比在安静的办公室里上班的女性释放出更多的肾上腺素,更容易患心脏病。而汽车笛声、狗吠等让人感觉到无法控制的声响对人体的危害更大。因此,人们应该努力控制周围环境的声音,哪怕是戴上耳机,或者请餐馆的老板、健身房经理把音响的音量调低。

  6.改善体内生态环境

  用微生态制剂提高免疫力的研究和使用由来已久。研究表明,以肠道双歧杆菌、乳酸杆菌为代表的有益菌群具有广谱的免疫原性,能刺激负责人体免疫的淋巴细胞分裂繁殖,同时还能调动非特异性免疫系统,去吃掉包括病毒、细菌、衣原体等在内的各种可致病的外来微生物,产生多种抗体,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于健康人来说,不妨食疗,多吃些乳酸菌饮料;而健康边缘人群可以用微生态制剂来调节体内微生态平衡。

  7.饮食增强免疫力

  补充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对抗病原体传染的关键物质,人体的健康有赖于血液中具有免疫功能的重要蛋白质抗体。它可以抵抗各种病毒、细菌、支原体等病原体的感染。

③夜班族冬季如何运动减肥

  还不赶紧抓住夜猫族仅有的窈窕机会,连夜偷偷瘦回来

  下蹲伸展运动

  1、下蹲伸展运动:1秒1次,连续5次。上拍手,伸向后背最底部再拍1次手。保持下蹲,伸直双手在上方拍手后,再将手往背后拍手。上下算1次。尤其适合腰腹部有凸出的办公室美眉练习。

  左右钟摆练习关节

  2、左右钟摆运动:左右脚各做30次。股关节的左右运动是不可少的!从脚尖开始放松,将脚随意的左右摆动,借由脚的重力来反弹,造成左右的连续摆动。不过,最好能用墙壁或家具支撑一下,才能尽情的摆动哦。

  肩部运动保护肩背

  3、同时用两肩以肩膀为圆心画圆,顺时针10次后换逆时针10次。

  左右触膝伸展减压

  4、左右触膝运动:左右脚各做5次。脚往侧边抬起,膝盖尽量与手肘碰触。弯曲手肘,不动的另一只脚,膝盖一定要挺直。脚慢慢抬起,深呼吸,再慢慢放下。

  如果你是上班族,又是常常加班的夜猫族,也就意味着你发胖的可能性是平常人的3-5倍!接下来,你的循环代谢会变慢,内分泌会紊乱,肠胃功能也会失调还不赶紧抓住夜猫族仅有的窈窕机会,连夜偷偷瘦回来。

④冬季如何抗过敏的保健知识

  一、保暖

  预防晨起时鼻塞,可在起床前先在被窝里多加件衣物,起床前或起床后喝杯热开水,如能戴口罩预防冷空气直接进入鼻腔,更能直接预防鼻过敏、鼻塞发作。

  骑自行车时最好戴口罩,防尘保暖一举两得。开车时将空调设在冷气或循环之处,以免车内外温差过大易诱发气喘、过敏性鼻炎发生。

  二、保养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饮食调养以辛温养阳为原则,辅以滋阴润燥。

  太燥烧烤易伤阴气,太寒凉瓜果易伤阳气,所以可多摄取滋润的食物如蜂蜜、杏仁、百合、芝麻、麦冬、水梨、文旦、银耳、百香果、萝卜、燕窝、桑葚、海参、甘蔗、龙眼肉、粥类等。

  许多食物具有滋阴润燥的功能,例如莲藕、蜂蜜、梨、柑橘、柿子、枇杷、杏仁等。酸味能收能涩,有健脾生津、收敛固涩的作用,如山楂、乌梅。辛味能散能行,具有宣开发散、行气活血的作用,如一般所谓的五辛葱、姜、蒜、韭、辣椒以及胡椒、酒类等。

  三、保护

  (1)病患及家人禁止抽烟。

  (2)避免感冒诱发气喘。

  (3)避免睡前吃多食物或用餐后立刻躺下休息,易引起食道逆流诱发气喘。

  (4)避免吃易发的食物,如奶、蛋、核果、鸭肉、鹅肉、海产(虾蟹、牡蛎等)。同时进补或食用火锅,均属摄入高热量食物,可能增加体内发炎物质,一旦出现过敏反应时易产生较严重的症状。

  温馨提醒:以上介绍就是冬季养生保健的抗过敏知识,大家都了解了吗?其实只要注意保暖添衣,遵循冬季养生保健抗过敏的知识,那么冬季过敏还会找你吗?

上一篇:男士养生

下一篇:晚期宫颈癌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