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喝酸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43

一)荨麻疹能喝酸奶吗

  荨麻疹尽量不要喝酸奶,如果非得要喝,需要化验过敏原。如果过敏原对牛奶制品过敏,绝对不可以喝酸奶。除此之外,还应该忌口过敏原检测的其他物质,如果有过敏的存在,不可以接触。忌口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浓茶、咖啡以及酒精类的饮料,并且需要忌食牛羊肉、海鲜等发物以及鸡蛋、鸡、鸭、鹅、狗肉、猪肉的头蹄下水以及动物的内脏等。忌食坚果类的食品,比如松子、榛子、核桃、开心果等,对芒果、榴莲、苋菜、香菇等蔬菜、水果也需忌食。

二)什么原因会导致荨麻疹

  荨麻疹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通常是由于过敏因素导致的。这种过敏的因素,通常有食物的因素,比如海鲜、鱼、虾或者芒果等食品,也有可能吃了不常食用的食品,甚至有的人对蔬菜也会出现过敏,形成荨麻疹。除了食物,还有吸入因素。通过呼吸空气中的花粉或者其他的气味分子,也会导致荨麻疹。除了吸入的,还有接触的物质,比如衣物或者被褥,这些过敏原也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感染因素也会导致荨麻疹发生,由于感染导致抗原抗体复合物形成,而这些抗原抗体复合物的形成,正好是荨麻疹的诱因。

三)产后荨麻疹怎么治疗

  产后荨麻疹,引起的原因是由于产后个人激素水平的变化,所产生的一些局部的湿疹症状。在治疗上,不建议口服药物来治疗,因为一些西药中多含有激素类的成分,会在一定程度上通过乳汁影响到孩子。所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外用鱼肝油软膏、红霉素软膏、维生素E软膏,这几种软膏没有任何激素类成分和副作用,安全可靠。生活中也要尽量避免接触一些易感染的物质,平时注意保持室内外的卫生。如果家里养了猫、狗等宠物,或者是一些传播花粉的花,都建议在室外饲养。如果在室内,很容易引起产后荨麻疹的症状加重,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并要保持心情舒畅和睡眠质量。

四)荨麻疹就是艾滋病吗

  荨麻疹并不是艾滋病。荨麻疹是由各种内部或者外部的刺激,从而导致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所以荨麻疹典型表现是皮肤上会出现风团样、大块的肿起,而且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感。绝大部分患者是由于接触了或者吃了特殊的物品导致的。但是,艾滋病是由于HIV病毒感染,从而造成淋巴细胞急剧减少,进一步造成体内免疫系统崩溃,而出现各种各样的感染以及肿瘤的发生。当然,艾滋病患者在发病期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类似于荨麻疹的表现,但并不是荨麻疹就是艾滋病。

上一篇:麻疹和荨麻疹有区别吗

下一篇:前列腺液检查需要禁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