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6:21

一)如果月经不来怎么办

  女性3个月以上不来月经,就为闭经,女性闭经会影响生育功能,并且会加快卵巢早衰,因此女性要尽早调理闭经问题。通过食疗方法可以促进经血的排出,可以多吃红枣,女性闭经要多吃红枣,闭经可能是气血虚亏引起的,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多种妇科疾病,有调理月经的作用。黑木耳,黑木耳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帮助治疗妇科疾病,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可以促进经血排出,具有保养卵巢及子宫的作用。经常吃黑木耳可以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促进体内污血排出。核桃具有滋补身体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能力,经常吃核桃也可以帮助治疗月经不调,可以起到调理闭经的作用。女性闭经也有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

二)4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女性通常在40-50岁之间,随着卵巢储备能力的下降、卵巢功能下降,分泌和合成雌激素水平的逐渐降低,就进入到了更年期,就要绝经了。45岁不来月经,主要的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要除外妊娠,如果除外的妊娠以后就考虑是绝经的一个阶段。在排除怀孕以后要检查妇科的雌激素六项的水平,还要做超声了解卵巢和子宫内膜的生长情况。

  如果明确诊断雌激素水平下降,就意味着已经进入到更年期。月经来否不影响健康,但是过低的雌激素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钙的流失、骨质疏松,严重合并心脑血管疾病,要给予适当的雌激素来补充体内激素的水平,但是在服用激素之前一定要检查乳腺的增生和子宫内膜的情况,如果有乳腺的增生,雌激素的服用一定要慎重。同时要多吃含有大豆异黄酮的食物,因为大豆异黄酮就是天然的雌激素,对于子宫内膜的生长,对于女性的自我保健,以及维系雌激素的水平有很大的帮助。这类的食物主要是豆类,包括大豆、黄豆、黑豆这样的食物。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一定的激素替代治疗。

三)37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推迟因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具体如下:

  1、临时性月经不来:比如生活压力大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临时性使用黄体酮;

  2、怀孕:有生育要求,怀孕后定期产检,无生育要求,可考虑做终止妊娠手术;

  3、内分泌疾病: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导致排卵稀发、不排卵、孕激素不足,从而出现反复的月经推迟。此时需要做超声、内分泌检测确认诊断;

  4、子宫内膜破坏:因手术等原因损伤子宫内膜,可能需要宫腔镜检查,确认是否宫腔内有粘连。

  如果是临时性不来月经,通常是月经不调、怀孕。反复性不来月经可能与内分泌疾病、全身性疾病有关,因根据具体原因进行治疗。

四)流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流产后正常来月经的时间是30天左右,有的人月经会有所推迟可能推迟10天,在40天以内就会来月经。如果出现月经推迟,首先要判断是不是怀孕了,在流产后的1个月以内同房也是会怀孕的。如果没有怀孕,月经超过40天还是没有来,就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者是人工流产以后造成的子宫内膜的损伤,或者是宫腔粘连引起的。这个时候要尽快的到医院做B超的检查。如果是子宫内膜比较薄或者是宫腔有积液,有可能是粘连引起的。需要做宫腔镜的检查。如果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需要查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激素,根据化验的结果进行治疗。

五)清宫手术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清宫手术之后月经不来,考虑由清宫手术之后引起的并发症,如月经不调、宫腔粘连和宫颈管粘连、盆腔炎。需要去医院挂号妇科,做妇科彩超判断内膜厚度多少。如果子宫内膜厚度持续性偏薄,建议口服孕激素催月经,甚至在下个月周期时口服短效避孕药物来进行人工周期调理,避免存在长时间的月经不调。如果没有备孕打算,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因为频繁的人工流产会造成有不能够受孕的几率发生,所以一定要注意,同时在口服药物结束之后要进行定期的健康普查来判断宫腔有没有存在异常。

上一篇:扁平疣扁平苔疣扁平苔藓的区别

下一篇:缺乏营养会加重心脏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