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过量吃橘子易致胡萝卜素血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7:34

(1)医生提示过量吃橘子易致胡萝卜素血症

  历代中医文献记载,橘子果实(橘饼用蜜糖制成),橘皮(又名陈皮)分别有开胃、理气、清肠、生津止渴、止呕、润肺、化痰、止咳、散结、止痛等效用。现代科研发现,橘子果实的成分繁多,其中维生素C和类黄酮物质很丰富,类黄酮物质中的芦丁在橘络里含量丰富,有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缓解疲劳的作用;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氨基酸、柠檬酸、枸橼酸、果胶、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矿物质,对改善人体食欲、补血、降低血液黏度,促进伤口愈合,防治便秘等都有益。

  橘子营养价值高、味道甜美,每年秋季,医院感染科总会收治几例过量食用橘子致胡萝卜素血症患儿,患儿发病后无特殊不适,精神、活动、生活、学习均正常,尿色正常,皮肤黄染以手掌、足底、面颊部、鼻唇沟、颈项为主,呈典型橘黄色,但巩膜和口腔黏膜无黄染。患儿家产或自家经销橘子,2~3个月内贪吃橘子史,每天1~2小时内,能吃7~8只(1公斤),后遵医嘱,让其停食橘子1个月,多吃蔬菜,短期内手足皮肤黄染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

  橘子中的胡萝卜素,它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成分,可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结构的完整,并促进正常生长发育。每天进食橘子1~2个,对身体有好处,但过量食用则有损健康。

(2)超声提示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病

  如果超声提示卵巢囊性包块,可能是卵巢上皮性肿瘤,卵巢上皮性肿瘤是卵巢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病理类型,通常比较常见的包括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如果考虑为卵巢上皮性肿瘤,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需要根据患者的年龄、有无生育要求,以及卵巢肿物的大小等综合的进行评估。卵巢囊性包块也可能是卵巢生理性的病变,指的是滤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一般为单侧,壁比较薄,直径一般小于8cm,通常2-3个月之后生理性的卵巢囊肿就会自行消失。如果肿物持续存在,考虑为卵巢病理性的肿物。

(3)怀孕27周重要提示:谷物和豆类的摄入量

  现在的你身体负担越来越重,会出现身体重心偏移。乳房胀痛等变化,准妈妈不必担心,这些都是你现在应该出现的反应,准妈妈要安心度过这段时期。随着身体的日渐沉重,小宝宝的发育也会时时给你惊喜。他的好多本事会让你兴奋不已吧?准妈妈可以把这些惊喜记录下来,从现在开始就为宝宝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从现在开始到分娩,准妈妈每天应该增加谷物和豆类的摄入量,学习有关分娩的知识,这时有些孕妇可能会出现分娩恐惧,这就需要准爸爸来安慰了!

上一篇:鼻头缩小术要多少钱

下一篇:提示女性已怀孕的九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