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女性已怀孕的九个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45

(1)提示女性已怀孕的九个表现

  表现一:乳房触痛在怀孕的头一两个星期,乳房可能会有触痛感。美国得克萨斯州华兹堡贝勒医学院妇产科专家杰西辛格博士说,在孕早期,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升高,会使孕妇感到乳房沉重,酸胀,并且变得更加敏感。

  解决:买一个舒服的,支持作用更好的乳罩。

  表现二:阴道轻度出血

  阴道轻度出血,通常是无害的。你可以去医院检查,确认是否怀孕。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阴道出血发生在受孕行为的12天之后,这就可能是月经来了。

  解决:发现有阴道出血尽早去看医生。阴道出血为哪般

  表现三:疲劳

  在怀孕的最初几个星期,身体要花费更多的体力来支持怀孕,因此感觉疲劳是很正常的。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默西医学院妇产科医生凯伦珀金斯说,孕妇的心跳可能也会加快,因为这样才能保证为子宫提供更多的氧气。

  解决:尽早补充维生素;保证足够的饮水和休息。

  许多女性错误地将这些症状认为是月经前期的,但实际上,这些症状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和子宫的增大造成的。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

  表现四:尿频

  很多孕妇认为,到孕后期才会出现小便增多的现象,其实在孕早期也会有同样的问题。

  解决:不需要采取任何特殊措施,除非尿频的同时还伴有烧灼感或其他感染现象才应去看医生,但一定不要减少液体摄入。

  表现五:食欲减退

  孕后两周就会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胃排空的速度减慢。

  解决:正常情况下不用做什么,但如果出现呕吐,可服用维生素B6,症状严重则应看医生。

  表现六:情绪不稳

  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妇易情绪激动。辛格说。

  解决:怀孕早期出现的情绪波动不需要采取任何特殊的治疗,只要安静地等待它结束就可以了,但家人应该给予支持。

  许多女性错误地将这些症状认为是月经前期的,但实际上,这些症状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和子宫的增大造成的。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

  表现七:腹胀、痉挛、背痛

  许多女性错误地将这些症状认为是月经前期的,但实际上,这些症状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和子宫的增大造成的。

  解决:不要采取任何特殊措施,除非疼痛剧烈或伴随出血。

  表现八:头晕

  孕妇在发现自己怀孕之前,通常会有头晕症状。这与体内激素变化有关,也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比如饮食不当,就可能感到头晕。

  解决:减慢活动速度:不要突然从床上坐起,或者从沙发上站起。每34小时进食一次,以保持血糖的稳定;充足饮水以保证血压的稳定;避免过热。如果你感到头晕,那么坐下休息,同时将头放在膝盖上。

  表现九:头疼

  有些孕妇会在怀孕初期出现头疼。这与体内孕酮水平的升高有关,液体摄入不足和贫血也会导致此症状。不过怀孕后,偏头痛的发生频率会减少。

  解决:保证液体的充分摄入,并且检查是否贫血。如果头疼持续发生,那么就要看医生,并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药物治疗。

(2)医生提示不明原因发热超2周需挂感染科

  北京友谊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 王红  生活实例

  28岁的小李,发热半个月,一直在普通内科就诊,怀疑是肺部感染而静脉点滴抗生素两个月,体温仍然不退,还出现了心慌、气短、呼吸困难。后来,他来到感染科专家门诊就诊。经过体格检查发现他的心脏存在很强的杂音,医生立刻为其进行了超声心动图检查,结果发现患者心脏瓣膜上长了一个赘生物,当时就明确了细菌性心内膜炎的诊断,进行对症治疗后,患者体温很快降至正常。

  你的情况是否属于发热待查

  发热待查用医学术语表达就是不明原因发热(FUO)。一般来说,发热超过3周,最高体温达38.3℃以上,经住院常规检查一周以上仍然不能明确诊断的患者,诊断为不明原因发热。

  由于不明原因发热的原因比较复杂,又没有单纯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特殊检查能立刻确诊,因此诊断过程耗时较长。发热的患者在不同医院和不同专业科室多次辗转就诊,往往花费很多而得不到明确的诊断和及时治疗。

  发热超过2~3周,在普通门诊检查和治疗体温仍然不退的患者,应该尽快到感染内科就诊,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以明确诊断,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一味要求医生给予抗生素静脉点滴治疗,不仅无效,还可能导致抗生素耐药、肝肾损伤等附加损害。

  让医生帮你找病因

  当你出现不明原因发热时,可以把以下情况告诉医生:发热的热型是什么、时间多长,发病前有没有去外地或国外旅游,近期有没有做过手术,发病前后有没有用过什么药物,是否接触过一些特殊化学物质或毒物。

  同时让医生了解你发热伴随哪些症状:

  寒战 常见于大叶性肺炎、革兰氏阴性杆菌血症、急性溶血或输血反应等。

  结膜充血 多见于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等。

  淋巴结肿大 常见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白血病、淋巴瘤、转移癌等。

  肝脾肿大 常见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病毒性肝炎、结缔组织病等。

  关节肿痛 常见于败血症、结缔组织病等。

  皮疹 常见于麻疹、猩红热、药物热等。

  昏迷 先发热后昏迷,常见于流行性乙型脑炎、斑疹伤寒等;先昏迷后发热,常见于脑出血、巴比妥中毒等。

  特别提示:检查是分步进行的,有时还要重复进行,以获得确切的结果。别一发烧,就要求医生给开抗生素。有时为了尽快确诊,需要进行一些有创检查,如腰椎穿刺、骨髓穿刺、骨髓活检、超声波或CT引导下的穿刺活检。患者应该遵从医生的诊疗意见,接受必要的检查。

(3)脑出血病人出现昏迷加深与瞳孔不等大提示怎么回事

  脑出血病人出现昏迷加深与瞳孔不等大,需要引起极高的重视,需要立即复查头部CT。因为瞳孔不等大,多考虑颅内发生再出血及脑水肿、脑疝发生的可能,多表现为瞳孔散大,一侧出现脑组织移位,主要是由再出血脑水肿所引起。建议立即复查头部CT,该类患者需要早期使用甘露醇,根据复查CT情况,在瞳孔散大一侧进行去骨瓣减压、颅内血肿清除手术,这样才能使患者颅内压趋于正常。如果不进行积极的手术,患者有可能发生脑疝,严重时会引起患者呼吸、心跳停止。因此,需要引起极高的重视并早期治疗。

上一篇:医生提示过量吃橘子易致胡萝卜素血症

下一篇:糖尿病患者出现频繁大便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