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4:09

一,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血糖高到一定水平时可出现典型的症状,如多饮、多尿、多食、体重降低,即三多一少。绝大多数情况下,高血糖患者并无任何感觉,只会在查体时发现自身血糖升高。故糖尿病患者可能并无感觉,但是血糖长期处于较高的水平容易对身体造成各种各样的损伤。

  因此,无论是正常人还是孕妇血糖高时均无任何感觉,仅在查体时发现血糖升高。建议孕妇在怀孕前以及在怀孕的24-28周进行糖尿病相关检查,从而排除糖尿病,避免影响妊娠。

二,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高血糖没有任何的症状,除非是严重的1型糖尿病或者是2型糖尿病没有得到诊断和治疗,可以出现所谓的三多一少的表现,但是绝大部分孕妇血糖高都是增高有限,因此需要及时再进行糖尿病筛查。

  最佳的筛查妊娠期糖尿病的黄金阶段,是孕24-26周,通过糖耐量的检查,来筛查有没有妊娠期糖尿病。

  在喝糖水之前,空腹血糖应该小于5.1mmol/L,如果喝糖水以后大于等于10mmol/L或者是喝糖水以后两小时大于等于8.5mmol/L,虽然没有任何症状,这三个数值只要一个增高,就可以诊断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的血糖增高,可能对母亲造成早产、流产,甚至出现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或者是胎儿出现缺氧,甚至出现流产,出现新生儿低血糖、新生儿黄疸。

  孕妇高血糖发现以后不能根据症状,而需要提高警惕进行相应的筛查,诊断以后在医学营养科医生和内分泌专科医生、产科医生共同的多科协作来控制饮食。

  患者需要自我监测血糖,另外需要餐后活动,医生根据病情,可能会选择像胰岛素的治疗,在治疗期间,灵活得调整饮食方案,同时监测血糖,根据血糖的水平来调整治疗的方案,通过团队的努力,绝大部分妊娠期血糖增高的患者都能够分娩健康的宝宝。

三,初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如果血糖在初期有轻度升高,患者可以没有任何的临床的表现,随着血糖进一步的升高,患者会出现渗透性利尿,导致这种尿液的排出增多,体液丢失过多患者就会出现这种口干、口渴的症状。另外胰岛素抵抗或者分泌不足导致的机体不能利用葡萄糖来供能,就被迫需要消耗蛋白质或者脂肪来功能,患者还可以出现吃得多,但是反而体重减轻、乏力等这一系列的表现。所以患者常规查体的时候,要关注静脉空腹的血糖,如果有条件,也可以给患者做糖化血红蛋白评估血糖的情况。如果患者早期的血糖发现有问题,及时给予治疗,会给予生活方式的改变,避免发展为糖尿病。

四,血糖高有什么坏处

  血糖高的危害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如果是在短期内血糖升高、异常升高,可能会出现高血糖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血糖、高渗性昏迷等都是由于血糖异常升高之后所出现的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2、如果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处于一种高状态,会继发出现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包括微血管并发症、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以及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心脏病、脑血管病以及糖尿病足部大血管等,都是由于长期高血糖导致的毒性伤害。

五,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血糖高通常见于两种情况,一种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通常没有明显的典型的症状;另一种情况是孕前糖尿病,孕前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患者可以出现明显的三多一少的症状,也就是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

  另外,由于血糖升高患者还会出现视力模糊,但是在妊娠中晚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会导致大多数的女性出现排尿次数增加,同时有时候患者也会导致感觉更加饥饿,但是出现这些症状并不意味着女性一定存在糖尿病,所以对于孕妇来讲一定要进行糖尿病的筛查。

上一篇:戴牙套的年龄限制

下一篇:正确认识癌痛避免六大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