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酸痛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8:37

(1)脖子酸痛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在门诊有的患者是因为脖子酸痛,还有头晕、恶心而前来就诊,要分析产生这种症状的原因是什么,要判断到底是一种病引起的,还是由于不同病因引起的:

  一、比如颈椎常见的,因为颈椎错位就是颈椎不稳,可能会引发脖子酸痛,还有头晕、恶心,这是临床中常见的情况。

  二、还有就是因为长期的低头伏案工作,造成肌肉劳损,甚至在急性期还会出现无菌性炎症,同样也会引发脖子酸痛或头晕、恶心,往往称为颈椎病,这是一种病。

  三、也有可能在患有颈椎病的同时还有其它科室的疾病,比如耳鼻喉科的前庭器官出了问题,还有耳石症、美尼尔综合征,这些疾病也都可能会引发头晕和恶心。

  因此要判断脖子酸痛或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单纯骨科的问题,还是有骨科和其它科的问题混合同时存在,还是要结合患者的病史、临床体格检查,还有必要的辅助检查,综合分析判断才能找到具体原因。

(2)吃完海鲜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吃完海鲜头晕、恶心主要见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急性胃肠炎,除了头晕、恶心之外,还可伴有腹痛、腹泻、呕吐、发热、肢体无力,部分患者会出现口干舌燥等脱水现象,胃肠炎严重的可出现水电解质紊乱,出现上述情况后建议去医院消化科就医。第二、颈椎病,既往常有颈椎病病史,多见于重体力劳动或者长时间伏案工作的患者,由于在进餐时长时间低头诱发头晕,患者还伴有后颈部不适、肩部酸沉、头痛、上肢麻木等症状,颈椎磁共振检查可进一步明确诊断。第三、后循环缺血,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常见的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头晕为一过性的,除了头晕外,常伴有一过性的口眼歪斜、吞咽困难、言语不清、肢体麻木等症状,建议去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3)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的具体原因目前尚未有明确定论,大部分人均认为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颈椎增生、退变引起椎基底动脉的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大脑后循环缺血。另外,也有研究证实颈椎病引起的头晕恶心与椎动脉的血管痉挛有关。当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时,一方面应排查自己的颈椎,同时应到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易引起耳源性头晕或颅源性头晕的科室进行相关原因排查。

上一篇:排卵期出血和月经辨别_例假_差别

下一篇:人近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