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1隐性脊柱裂怎么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2:07

(一)骶1隐性脊柱裂怎么恢复

  骶1隐性脊柱裂是先天发育形成,在胚胎时期神经管发育过程中,后方的椎板没有闭合就会形成脊柱裂。这个是无法消失的,终生都会存在,有很多没有症状存在,通过查体或者别的原因做检查时发现,这种单纯的隐性脊柱裂对于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也不会有什么症状表现,所以不需要进行治疗和处理。但是有一部分的隐性脊柱裂会合并脊髓栓系以及脊膜膨出。这样会影响脊髓的功能,可以导致大小便的异常,比如尿潴留、尿失禁和大便困难等。如果是存在这种状况,需要做手术。手术的目的不是为了处理脊柱裂,而是要治疗脊髓栓系和脊膜膨出,需要将栓系的脊髓终丝切断,解除对于脊髓的牵拉,另外,可以用营养神经药物来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

(二)骶1隐性脊柱裂能治愈吗

  骶1(即第1骶椎)隐性脊柱裂,如果不伴脊膜脊髓膨出,无需特殊治疗,对功能不会造成影响,可以自然治愈。如果伴有脊膜膨出或脊膜脊髓膨出,及时手术后神经功能不受影响,可以使正常生活不受影响,此类患者亦可治愈。

  但若脊膜膨出或脊膜脊髓膨出,没有得到较好地及时治疗,确诊时已有严重神经功能受损,如感觉功能、运动功能,或括约肌功能,大小便控制能力已严重受到影响,这时选择手术治疗,可能需将膨出脊髓和神经仔细梳理,解除粘连,可能使症状有所恢复,但完全治愈不太可能。

  骶1(即第1骶椎)隐性脊柱裂的治愈,需根据是否伴脊膜膨出或脊膜脊髓膨出,以及有无严重神经功能,其治疗效果不一。其中部分患者可以治愈,而部分患者不能完全治愈。

(三)骶1隐性脊柱裂是啥病

  骶1隐性脊柱裂是一类先天发育不良所导致的疾病,其主要的病理变化是在骶1有椎管的开放。也就是说,本来在骶尾部椎管应该是完全闭合的,有完全的骨性包绕,但是在发病之后,这个部位可能只有软组织覆盖,产生骨的缺失。骶1隐性椎裂可能没有任何的症状,也可能产生脊髓栓系,或者是脊膜膨出之类的并发疾病。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尽早的采取手术治疗,修复相关的畸形。

上一篇:老人换假牙_假牙_怎么装_什么办法_什么方法

下一篇:冬季护肤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