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禁忌的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43

1:吃降压药禁忌的水果

  吃降压药禁忌水果是葡萄柚,葡萄柚并非指普通柚子,葡萄柚为柚子与橙子的结合品,对细胞色素P450 3A4的酶活性有影响,会抑制此酶活性,导致依赖此酶进行激活或代谢的降压药,降压效果降低,因此要避免两者合用。

  葡萄柚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可通过其他水果来代替,如苹果、橙子、橘子、车厘子、草莓、猕猴桃等,以补充相应的营养元素,若患者无法避免食用葡萄柚,可将两者服用时间错开,如晨起服用降压药,可在下午少量食用葡萄柚。

2:长期服用服用降压药会怎么样?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都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长期应用降压药物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或出现药物失效的问题,需要监测患者的血压水平和肝肾功能、血脂、电解质等进行评价。如果长期应用降压药物,没有出现血压波动或血压控制不达标的情况,实验室检查中也没有发现因为使用药物而出现的肝肾功能损害、血脂血糖代谢异常或电解质紊乱等,这种降压方案对个体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不需要做特意的调整。但如果血压控制不佳或出现了不良反应,就需要找心内科大夫进一步调整降压方案。

3:美发现常规降压药可有效预防痴呆症

  美国医学研究人员临床实验发现,一些控制血压的常规药物可明显有效地减少服用者患痴呆类疾病的风险。

  研究者发现,凡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ARB)类降压药都可有效降低服用者患痴呆症的风险,包括老年痴呆症。

  美国波士顿大学药物学院教授本杰明沃尔金的研究小组在过去数年中跟踪调查了81.9万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65岁以上美国人,结果发现,服用降压药赖诺普利的患者患老年痴呆症的比例明显低于服用其他药物且患老年痴呆症的比例。

4:降压药吃多了怎么补救

  如果降压药吃多了应立即采取以下几种急救措施:

  第一、一定要平卧,因为平卧可以增加脑部血流的灌注,平卧后密切监测血压情况,每五分钟测量一次血压,如果血压均在90/60mmHg以上不必过分担心,要适当的补充盐水,争取在500-1000ml以上,如果有心力衰竭的患者要在500ml以内;

  第二、补充盐水之后每5-10分钟继续测量血压,如果血压>100/60mmHg即可放心。如果血压仍不断呈现下降趋势,甚至

5:高血压怀孕吃啥降压药

  当孕妇血压升高的时候可以使用降压治疗,在妊娠前已经使用降压治疗的孕妇应该继续降压治疗。可选择的降压药物有拉贝洛尔、甲基多巴等等。(硝苯地平孕妇禁用)

  怀孕后的高血压称为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是妊娠期所特有的疾病,是妊娠与血压升高并存的一组疾病,严重威胁母婴的健康。

  降压的目的是让血压降到合理的范围之内,降压药的选择应对孩子没有影响,还需要使血压降到合适的范围。力求降压的过程平稳,不能波动过大,时高时低,对孩子不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选择。

上一篇:宫颈刮片和TCT的区别

下一篇:做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