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顺产后阴道会松弛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9:06

1)女性顺产后阴道会松弛吗

  女性顺产后经常会出现阴道壁的松弛,但是只要经过规范、早期的产后功能恢复性的锻炼,往往能够使阴道壁再次恢复紧致。女性顺产的时候胎儿需要经过女性的阴道分娩到体外,通常胎儿的双顶径能够达到9-10cm,所以阴道壁会适应性的逐渐扩大,分娩之后会逐渐恢复,所以分娩之后阴道壁常常会松弛。分娩后要及早进行产后康复,可以进行凯格尔运动以及盆底功能治疗,尽早恢复阴道壁的紧致度,避免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

2)顺产后阴道会松弛吗

  顺产以后,阴道会发生松弛的现象。同时,与胎儿的大小以及先天发育有关系,存在个体的差异。阴道是一个扩张性很强的筒状器官,胎儿能够顺利的通过,产后阴道的解剖结构也能够正常的恢复。自然顺产时,虽然会挤压阴道,造成一定的松弛,但并不会影响性生活。如果是反复多次的分娩,可能产生不良的后果。现在大多数的家庭只生一个,对阴道的损伤很小,愈合很好。一些产妇恢复性生活以后,感觉阴道松弛许多,这是由于孕育期间体内激素的变化,尤其是孕激素的增多,使全身肌肉松弛所造成的。

3)顺产后阴道会松弛吗

  女性在正常顺产后,有可能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因为女性在正常分娩时,阴道会明显变宽,虽然阴道有自我修复的功能,但是如果产后不能很好的恢复,就会引起阴道松弛的现象。

  当然也有很多女性由于身体素质比较好,产后恢复好,也不一定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女性在顺产后可以通过盆底训练,防止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比如坚持做提肛、缩阴运动,具体的做法是深吸一口气,然后闭气将肛门及阴道向上提,坚持5-10秒后放松,如此坚持每天做5-10分钟,通常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如果阴道松弛影响正常性生活时,可以采取阴道缩紧术来进行治疗。

4)顺产后阴道会松弛吗

  顺产以后绝大部分女性的阴道会比分娩之前的阴道松弛,主要是因为在分娩过程中先露部压迫骨盆底时间比较长,就使盆底的肌肉张力出现了降低,所以会导致阴道局部松弛。建议顺产以后的女性及时做提肛运动,锻炼盆底肌肉使肌张力恢复,使阴道松弛的状态得到改善,并且还可以预防子宫脱垂。另外也建议在顺产以后42天可以去医院做盆底肌的康复治疗,通过电刺激也会使盆底肌肉张力尽快恢复,连续做3个疗程效果会更好,在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早的重体力劳动导致脏器的下垂。

5)顺产后阴壁膨出怎么办_怎么处理_如何处理

  阴壁膨出即阴道前壁膨出,选择顺产的女性有几率患上这种疾病。阴壁膨出病情轻微的可以没有症状,严重的会有排尿不净及劳动、咳嗽等用力的时候并有尿液溢出,对正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很大。顺产之后还有哺乳小孩,阴壁膨出的存在简直让人措手不及。那么,顺产后阴壁膨出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解决方法。

  为什么顺产后阴壁膨出

  阴道分娩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大多数女性都可以顺利分娩,但也有部分女性顺产后会出现阴道前后壁膨出症状,这些症状会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严重的甚至会危害女性身体健康。

  阴道前后壁主要由一些韧带、筋膜等软组织支持。分娩时由于胎儿偏大、产程时间长,产妇长时间向下用力,产后较早参加体力活动、负重,或者长期便秘、慢性咳嗽以及先天发育异常等,产后易出现阴道前后壁膨出。一旦发生,轻者无明显不适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女性生活质量。

  阴道后壁膨出的危害

  1、体质虚弱,消瘦,中气下陷,或者有慢性肠炎长期腹泻,腹腔空虚,以至于子宫下坠阴道壁膨出。有时候还伴有脱肛痔疮。

  2、产伤,由于胎儿过大,造成的会阴撕裂没有及时的缝合,以至于阴道外口过大,引起的阴道壁松弛。当然阴道前壁可以膨出。严重的可以至子宫脱垂膀胱膨出。

  3、长期的便秘,坐马桶或者是蹬坑过长,腹部用力过大,腹压增加,也可以造成阴道前壁膨出。

  阴壁膨出如何治疗

  1、轻度的阴道前后壁膨出无不适症状,仅检查发现,我们可以平时自己进行盆底肌康复训练,即提肛训练,就是屏气收缩盆底肌肉动作,相当于正排小便时中止的动作。每天两次,每次十到十五分钟,坚持康复训练。

  2、重度的阴道前后壁膨出,除了自己可以进行盆底肌肉康复训练,建议产后42天同时去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目前很多医院都有盆底康复仪的。如症状较重,影响生活质量,可以进行阴道前壁或后壁手术修复治疗。

上一篇:中医教你如何拯救不完美胸型

下一篇:中医要如何治疗子宫内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