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要如何治疗子宫内膜炎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12

一)中医要如何治疗子宫内膜炎

  处方:知母10克、黄柏10克、生地10克、山药10克、山萸肉10克、丹皮10克、泽泻10克、茯苓12克、女贞子12克、旱莲草10克。若白带色黄臭秽,则加败酱草12克,生苡仁15克,车前子15克以清热利湿止带;若心烦急躁,则加炒山栀12克,郁金10克,柴胡10克以疏肝理气并清热。

  中医要如何治疗子宫内膜炎(3) 阴虚内热型:治以滋阴清热。方用知柏地黄丸加减。

  处方:当归10克、川芎10克、桃仁10克 、红花6克、赤芍12克、柴胡10克、川牛膝12克、枳壳10克、生地12克。若小腹疼痛明显,加蒲黄10克,五灵脂10克,香附10克以活血行气止痛。

  中医要如何治疗子宫内膜炎(2) 瘀血阻滞型:治以活血化瘀,行气止痛。方用血府逐瘀汤加减。

  处方:黄柏10克、生薏仁20克、苍术10克、牛膝10克、桃仁10克、红花10克、赤芍10克、当归12克、川芎10克、败酱草12克、红藤12克、生甘草10克。若月经淋漓不断,色红,可加益母草10克,茜草15克,侧柏叶12克活血化瘀,凉血止血;带下量多色黄者,加车前子(包煎)20克,泽泻15克以清利湿热。

  中医要如何治疗子宫内膜炎(1) 湿热内阻型:治以清热利湿兼活血化瘀。

二)中医祛痘 手抠身体这部位竟有性命之忧

  很多人只要脸色冒出一两个痘痘就着急的不要不要的,立马用手抠掉了,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你要注意,脸色有些地方的痘痘是不能随便抠的,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的呢,下面我们就仔细的看看吧。

  很多女性朋友脸色长出来痘痘都会用手去挤的,但是你知道吗,挤痘痘也是有危险的哦,特别是脸上三角区的痘痘不能够随便挤啊,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挤痘痘的危险后果

  生活中有多少人曾有过这样的困惑,脸上冷不丁的长出几个小痘痘?此时,很多人觉得对于痘痘的处理方面就是挤。殊不知,不是所有位置的痘痘都是可以挤的,比如危险三角区。

  人的面部,从鼻子到嘴唇再到下巴这一块是典型的危险三角区。

  众所周知,人体的静脉血都是同心脏的方向流动的,而静脉内的静脉瓣有防止血液逆流的能力。但是人的颜面部静脉却没有这种静脉瓣,血液可以上下流动,向上到大脑,向下到颈部静脉。因此,颜面部的静脉都是直接或间接地与颅脑的静脉相连的。

  由此可以想象得到,当你在挤压危险三角区的痘痘时,是很有可能将细菌挤压到无瓣膜的静脉内,从而引起三角区域感染,在面前静脉内形成血栓,影响正常静脉血回流,并逆流至眼上静脉,经眶上而通向颅内蝶鞍两侧的海绵窦,将面部炎症传播到颅内,产生海绵窦化脓性,血栓性静脉炎的严重并发症。

  一旦发生了并发症,通常可出现眼睑水肿,或结喉瘀血,眼球前突,外展受限,上睑下垂甚至视力障碍等症状,炎症还可向眼部及周围组织扩散,全身可出现寒战、发热、头痛等,病情严重者,甚至可发生败血症,毒血症,危及生命。

  由此看来,想要祛痘就必须方法正确才行。

  中医祛痘的方法

  面膜法

  敷面膜是很多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其实你应该常备中药面膜,这个时候就有人生活了,难道中药也能够做面膜?

  的确如此,中药面膜我们通常都是自制的,将中药配方在砂锅内煮沸两小时之后,在其中加入蜂蜜,搅成蜂蜜糊状。然后用温水洁面之后将自制的面膜涂到脸上,三十分钟后将面部清洁干净。最佳的食用方法是每日两次,坚持至少两周的时间。

  中药内服疗法

  进行中医的祛痘,也是要注意自己的中医内服方法的,外用内服才会有好的效果。这是一种调理法,大家都知道中药是一种慢性功能药物,因此通常要连续服用几个疗程,才会有一定的效果。

  中药内外调理法

  进行中医的调理在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您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养生方法。这种方法对于患者来说,简单易行。中药祛痘的配方在当前我们国家的医学界有很高的认可度,其成分是纯中药制剂,它的作用是可以从根本解决问题,有调节内分泌失调的作用,并且还对已出现异常的软组织有恢复的作用。

  按摩4个穴位能祛痘

  按摩脸部的穴位可以化结散瘀,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有效促进痘痘的消除。用拇指或食指在穴位处点、按、揉即可,按摩至脸部微微发热,也可以涂抹茶油辅助。

  曲池

  适合于痘痘颜色鲜红,有痒痛感,且易口渴喜欢喝水的人群,中医上属于肺经风热,点按曲池有助于祛肺经风热。

  太冲

  按摩太冲有疏肝解郁之效,尤其适合很多女性长痘患者,长期情志不舒导致长痘。也可以自太冲推至行间穴进行按摩。

  足三里

  适合肠胃湿热长痘的人群,多见嗳腐吞酸、不喜欢喝水,长期便秘人群,多按揉足三里可以改善痘痘的同时,还能增强体质哦。

  三阴交

  女性经期前容易长痘,是内分泌失调的征兆,导致痘痘的多发,常按摩三阴交可以有效改善月经,有利于痘痘的消失。

  注意事项

  1、按摩需要持之以恒,每天或隔天持续,也可以借助刮痧板。

  2、脸部按摩是基础,配合身体穴位效果更好。

  日常护理痘痘的原则

  正确化妆

  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有谁不爱化妆?有谁没有一套像样的化妆品?但是,在使用化妆品时也要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有所选择才好。为了避免引起粉刺突发,请将油性的化妆品放在一边,油性物质可堵塞毛孔,这些粉底霜会粘在毛孔壁上。许多可以很好地遮盖粉刺的化妆品对于毛孔都是有害的,如果不得不使用日常化妆品,宜选用水质的粉底霜遮盖粉刺。

  抛弃那些病菌

  脸上出现粉刺痘痘时,女孩子都喜欢用粉底打遮挡。殊不知道,如果你在生有粉刺的部位使用粉扑或者海绵,皮肤表面的病菌就会粘到上面,当你把粉扑放回到化妆盒里,病菌就会开始在化妆品中繁殖。因此,应该使用卫生纸或者一次性棉垫施粉,对于液体粉底霜可使用新棉签。同样,应避免定妆的刷子重复使用,因为粉刷毛会带上水中的真菌和细菌。

  减肥阳光的照射时长

  春季阳光明媚,午后在阳光下小憩一会儿,是多少人所盼望,所追求的。但是,对于脸上长粉刺的人来说,还是要注意的。这是因为少量的阳光照射会刺激皮肤表层的脱落,而过量的阳光照射或者热量会产生更多的皮脂,使粉刺更为严重。因此,对于长有粉刺的人来说应该避免暴晒和长时间经受太阳照射。

  要有耐心

  无缘无故的脸上起了一个痘痘,谁还能淡定的了呢?但是,你要知道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一个时间的。长痘痘也是如此,不要期望治疗后立刻见到效果,很有可能要经过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知道治疗是否起作用。

  结语:如果脸上长出痘痘的话,我们一定要小心的对待,不是所有的痘痘都能够用手挤的哦,可能会感冒的哦,因此我们大家要小心了。除此之外,祛痘的方法也是很多的,我们可以试试中医的方哦。 

三)中医点穴推拿的功效

  点穴推拿减肥一个月可减掉12斤——26斤体重,不会出现人们担心的反弹现象,胖人不吃就饿,吃了就增加体重,点穴推拿减肥后,不吃也不饿,吃了也不胖,经过点穴推拿后,人体脏腑脂肪在分解后得到内吸收。人得到吸收这些高蛋白营养后,就没有饥饿感,为什么说,吃了也不胖呢?因包在脏腑之间的脂肪被消化吸收了,脏腑的功能加强了,你所吃的东西没来得及储存,脏腑就吸收了,所以说吃了也不胖,再有经过点穴推拿后,人的胃肠经过调整,没有以前的容量那么大了。

  你再多吃它也装不下了,点穴后胃肠神经比以前敏感了,在你多吃的情况下,使你感到涨痛,难受顶的慌,上诉情况的发生,促使你不敢过量的多吃,由于胖人脏腑内在的吸收能力差了,所吃的营养脏腑吸收的少了,体内就把这些多余的营养热量,储存起来转换成脂肪,——这就是胖人增胖的道理。

  正常人所吃的食物经过脏腑的吸收,转变成气血和营养物质,供给体内正常的需要,肥胖人与之相反,所以说正常人越吃越有动力,肥胖人越吃越增加脏腑的负担,促成血粘稠。 希望大家通过经脉的调理,脏腑强壮,提高生命的质量,点穴推拿可帮你修整掉不理想的体形: 1、 如内分泌失调,代谢不好,造成的脸上出现疙瘩和红点,脸部的皮肤粗糙。 2、 下颚骨超宽的,经过推拿变窄,胖脸,圆脸,收缩美丽的瓜子脸。 3、 脸下颚多余的脂肪赘肉,经过做功消失,脖子粗短者,可经过做功变成正常,肩胯超宽的可变窄。胳膊大腿过粗者,推拿变细。

四)中医减肥红豆减肥法

  红豆是中医食疗中的一种材料,那么红豆在减肥上又有什么丰功伟绩呢?红豆可以瘦腹,解毒消肿,健脾利水,对于水肿型的肥胖很见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喝一碗红豆粥或红豆入饭。

  根据中医理论,红豆性平味甘酸,可通小肠,具有健脾利水、清利温热、和血排脓、解毒消肿的功效,所以凡是脾虚不适、腹水胀满、皮肤浮肿、脚气、小便不利、黄疸、泄痢、大便带血以及化脓性等疾病,都可以酌量进食。而陈皮,则是味辛带苦,性温,有帮助消化、消滞化痰、宣通五脏、开胃、理气燥湿的功效,与红豆结合在一起,即产生了微妙的化学作用,常吃即能减肥消肿,令因吃食过多而肥胖的身材变瘦。这就是红豆减肥法的效果。

  原来古代名医,南朝的陶弘景和唐代的孙思邈早已指出,红豆性逐津液,久食令人枯燥及久食瘦人。如果红豆入药,那么减肥效果一定不错,下面就来看看红豆减肥法和红豆的营养价值。

  红豆干品每100克含蛋白质20.2克,脂肪O.06克,膳食纤维7.7克,碳水化合物55.7克,胡萝卜素80微克,核黄素0.11毫克,硫胺素零0.16毫克,尼克酸2毫克,维生素E14.36毫克,钾860毫克,钙74毫克,镁138毫克,铁7.4毫克,锰1.33毫克,锌2.2毫克,硒3.8微克。

  红豆减肥法之红豆减肥药膳:

  ①红豆200克,陈皮5克,盐少许。

  ②先把红豆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把500毫升清水煮滚,放入红豆,煮30分钟左右,把红豆煮熟,熄火。用热水把陈皮浸软,待红豆煮熟熄火后就放入陈皮,上盖,焖10分钟,放入盐调味即可食用。

  每日餐后食用,至少吃两个星期。

  红豆减肥法来源于中医学,专家认为红豆与陈皮的搭配具有减肥的实效,就连因肥胖而患病的人,中医生也建议用红豆减肥法辅助减肥。

上一篇:女性顺产后阴道会松弛吗

下一篇:中医活血减肥安全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