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发抖是癌症的先兆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3:07

1)手发抖是癌症的先兆吗

  能够引起手发抖的原因很多,这并不是癌症的先兆,手发抖也跟癌症没有什么关系。手发抖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正常人在安静手静止的时候就可以出现发抖,另外再劳累或者是情绪激动,情绪紧张,惊讶和惊恐的时候,也可以出现发抖的情况,这些是属于生理性的。在解除上述这些原因以后就可以解除。如果是存在平时抖动严重,没有上述情况下也出现发抖,最常见的原因是甲状腺功能亢进,需要抽血化验一下甲状腺功能检查。如果检查有T3、T4的增高,可以服用甲巯咪唑治疗。如果是检查甲状腺功能正常,需要做一下电解质检查,看有没有电解质紊乱和缺钙的情况,这些也可以引起手抖的症状。平时注意规律生活和适量锻炼,增强身体的体质,能够起到改善和缓解的作用。

2)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手发抖是一种临床症状,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全身性的代谢性疾病,常见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慢性肝脏疾病等。这方面的检查相对比较简单,抽血化验一下有关指标就能够基本上明确诊断。

  第二、良性特发性震颤,这种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表现为在做精细动作的时候,比如拿水杯、扣扣子、绑鞋带等时候,手抖的会比较明显,情绪紧张会加重手抖的症状,有一部分人少量饮酒以后手抖的症状就会减轻。

  第三、锥体外系的病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多见于年龄偏大的人,手抖往往从一只手开始逐渐发展到同侧的下肢,以后又发展到对侧的手,除了手抖,还会有运动迟缓、动作慢、身体或肢体僵硬感、走路迈不开步子等一系列的症状。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抖,需要神经内科医生进行面诊,根据病史、相关的症状以及查体所见综合分析,再结合实验室的相关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3)手发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出现手发抖的情况,可以见于多种原因。手发抖可以见于人在激动或者是恐惧的时候出现,是一种应激的症状表现,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也不需要特殊处理。出现手发抖有可能是由于神经方面疾病引起的,比如帕金森病,一般多见于老年患者,早期多表现为单侧的手抖,后期会逐渐的加重,对侧肢体也会出现。手抖也有可能是一些内分泌方面的疾病引起,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可以导致手抖的情况发生,需要做甲状腺功能的检查,明确诊断。出现手抖症状还需要排除低血糖等情况的可能。另外,长期大量饮酒,由于酒精对大脑的影响,患者也会出现手抖的症状。

上一篇:为什么身上总是频繁的起荨麻疹

下一篇:治疗荨麻疹的西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