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身上总是频繁的起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9:23

(一)为什么身上总是频繁的起荨麻疹

  荨麻疹总是在身上频繁的出现,实际上荨麻疹也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其中急性荨麻疹频繁出现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个半月,而慢性荨麻疹持续的时间可以超过一个半月。在病因方面它是非常复杂的,可以把它分为外源性、内源性和特发性三种因素。其中外源性包括食物及食品的添加剂,其中食物是急性荨麻疹频繁复发的常见原因。少数慢性荨麻疹的发病与食品的添加剂有关,这其中包括防腐剂、人工色素、抗氧化剂和酵素。另外,也有一部分急性荨麻疹跟药物有关。再者就是感染,各种微生物和寄生虫的感染都可以诱发荨麻疹的频繁发病。另外还有吸入物,包括花粉、尘螨、甲醛、真菌等。再一个是内源性的因素,内源性的因素包括精神因素以及系统性的疾病,像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病等等。另外,还包括免疫异常,免疫异常指的是免疫功能失调或者自身免疫性疾病造成的。

(二)荨麻疹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荨麻疹患者应该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鱼、虾等水产品。还有一些患者喝了酒以后也容易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包括吃了一些牛肉、羊肉这一类的患者都应该去注意。在饮食上面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要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有的患者受风着凉以后容易导致荨麻疹,应该注意保暖,通过积极的治疗护理,可以对荨麻疹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出现荨麻疹以后要尽量的注意寻找过敏原,结合病史进行治疗。

(三)过敏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主要表现在身上一片一片、一块一块的红疙瘩,通常在5-30分钟之内能自行消退,如果不治疗的话会反复发生。尤其需要注意的,有一些急性荨麻疹除了有皮肤的表现以外会伴有呼吸道的症状,会觉得胸闷、憋气,出现喉头水肿的情况是很危险的,可能合并有过敏性休克,会危及生命,所以这种情况是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紧急治疗。而对于普通的荨麻疹,不伴有其他的系统症状也应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口服一些抗组胺药,比如西替利嗪、开瑞坦,吃药以后可以控制病情,很快使症状消失。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急性荨麻疹通常是可以找到原因的,比如吃了某种食物或者是服用药物,多多少少可以分析出原因,也可以通过过敏源的检测分析出可能发生的原因。而对于慢性荨麻疹,也就是每天都发生,持续超过6周以上都称为慢性荨麻疹,这样的患者需要注意是不是自身的免疫功能出了问题,比如需要筛查有没有甲状腺的问题,或者有没有其他自身免疫病的问题。还有要关注患者体内有没有慢性感染,比如可能被忽视的胃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需要做一些检查来明确有可能发生的病因,这对于荨麻疹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四)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严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以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接触因素,以及物理因素,比如冷热刺激等引起。

  有不少患者的荨麻疹,在晚上会出现症状加重的现象,分析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可能是晚上睡觉时被窝温度较高,温度升高时皮肤的瘙痒、红斑等症状往往会加重,所以荨麻疹会晚上加重。

  第二、患者的荨麻疹与屋内、床上的被褥中的物质过敏有关系,当晚上接触到这些物质之后,荨麻疹症状就可能加重。

  第三、患者白天注意力分散,感觉不到太明显的瘙痒,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就会明显的感到身上的皮肤瘙痒。

  第四、荨麻疹症状晚上加重,可能还与人体内分泌激素分泌的生物钟有关。

  一般晚上人体的糖皮质激素分泌比较低,它所具有的抗过敏和抑制荨麻疹的作用也减弱,所以这时候麻疹就会发的比较严重一些。

上一篇:喂奶可以吃避孕药吗

下一篇:手发抖是癌症的先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