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性血管炎如何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6:59

(1)荨麻疹性血管炎如何引起的

  荨麻疹性血管炎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它是炎症介质损伤血管内皮细胞,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目前认为和感染药物、某些肿瘤等因素有关,但是确切的病因尚不清楚。

  感染主要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都可能会导致荨麻疹性血管炎的症状。药物如青霉素类、头孢类、磺胺类的药物也可能会引起荨麻疹性血管炎的发生。各种肿瘤、免疫系统的疾病如红斑狼疮、硬皮病等,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性血管炎的发生。

  临床上应根据病情及皮损的特点,明确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尽量的去除病因并对症治疗。

(2)荨麻疹能不能吃红薯

  荨麻疹患者可以吃红薯,但是不要吃过多红薯,吃多了可引起胃酸增多。荨麻疹如果不是由食物引起的,一般在饮食上没有特殊的忌口,可以吃白菜、西红柿、豆角、黄瓜等,还可以吃新鲜的、绿色的应季水果,苹果、香蕉、梨、桃等等都可以吃。但是在吃这些东西的时候都不要过量,以免引起胃肠道出现不适的症状,健康合理的饮食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大帮助。荨麻疹患者在饮食上尽量要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或者平时不经常吃的食物,不要饮酒,好好休息。积极寻找荨麻疹的病因,避免与诱发因素相接触,积极治疗原发病是预防荨麻疹的关键。

(3)荨麻疹可以吃萝卜吗

  荨麻疹患者可以吃萝卜,在选择萝卜时不要选择过辣的萝卜,可以生吃或者煮熟了吃,不要吃得过量,适量即可。还可以吃其他新鲜蔬菜,比如白菜、土豆、芹菜、西红柿、黄瓜等都可以吃。避免荨麻疹反复发作的关键就是查寻病因,明确病因后,嘱患者尽量避免与此类诱因接触。同时还要让患者注意休息,加强饮食管理,避免暴饮暴食,保持愉悦的心情,让患者适当的活动,增强体质,改善机体免疫力。对于症状较重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进行对症治疗,缓解症状,控制病情。

(4)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的一种瘙痒性的皮肤病,它的特点是皮疹骤起骤消,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的痕迹,我们老百姓常管它叫风疹块。荨麻疹的表现主要是在皮肤上出现红色或者是苍白色的风团,皮疹发无定时、定处,除了皮肤表现之外,可能还会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也可能会有胸闷、憋气这些感觉,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出现喉头水肿、血压降低这些过敏性休克的表现。荨麻疹它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和许多的过敏原有关系,像花粉、饮食、药物、环境的刺激等等,都容易引发荨麻疹的发生。

(5)荨麻疹性血管炎严重吗

  荨麻疹性血管炎相对比较严重,这个疾病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和免疫复合物相关,诱发的原因不明确。一般发病会出现发热38-39℃之间,皮肤会出现风团样的皮疹,和急性荨麻疹类似,但是这种皮疹持续的时间非常长,可能持续几天不退。荨麻疹性血管炎容易引起肾脏的损害及全身的并发症,在早期治疗的时候应该使用糖皮质激素,需要依据病情严重情况用量,严重的时候会引起关节、肌肉的疼痛,这时候应该必要给予非甾体类抗炎药口服。具有荨麻疹性血管炎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或者易感染物质,比如寒冷的空气、化学物品以及病毒、细菌等。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合并肥胖

下一篇:什么是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