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6:23

一,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风疹块,是指在皮肤、黏膜突然出现瘙痒性风团的一种疾病,病变部位皮肤为红色或苍白色,部分人群可能伴有轻微疼痛,多数在24小时之内消退,全身各部位均可发病,临床上荨麻疹的发病率比较高,病情严重情况下,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慢性荨麻疹如何治愈

  慢性荨麻疹通常跟急性荨麻疹有区别,一般来说风团的反复发作,病程大于6周就叫慢性荨麻疹。荨麻疹实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疾病,荨麻疹都是症状性的一个名称,有风团或者是血管性水肿就称为荨麻疹。但是从它的原因来说非常复杂,分为自发性,又分为诱导性,诱导性的又有物理性,还有非物理性,有很多荨麻疹的名称。人工荨麻疹就是划痕,就是瘙痒一抓就鼓起风团样的东西,还有寒冷性、压力性、热性、冷性、日光性,还有胆碱能性,还有一些水源性、接触性,所以很复杂。

  如何治愈?其实不是治愈,有的时候这种问题,引起它的原因不再出现,可能自己就缓解了。在临床上并不是给人家治愈,是控制症状。因为起风团也好,血管性水肿也好,有不适感或瘙痒感,影响正常生活,尤其是有部分的荨麻疹还有呼吸道的水肿、胃肠道水肿,就会引起呼吸道、喉头这种,就比较危及生命。所以并不是说能达到治愈都叫对症处理,可以控制症状,用抗组胺药一种或两种,再严重的可以用免疫制剂,都叫对症处理,不是药物就给它治愈了。

三,什么是热性荨麻疹

  热性荨麻疹也是荨麻疹的一种特殊情况,其主要表现是遇热以后,全身或者局部出现风团样皮疹改变,出现瘙痒。一般是遇到热水,火炉或遇热的器件,会出现全身症状。

  热性荨麻疹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没有办法治疗,要避免接触。通常温度在40℃-50℃左右会出现荨麻疹,所以要避免接触热源。而后天性可以通过改变过敏体质,口服抗过敏药物或进行脱敏治疗,也会得到逐渐好转。

  后天性热性荨麻疹在急性发作期需要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其跟自身免疫力也有关系,如果在免疫力正常情况下,也会出现治愈情况。如果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达到治愈,而一直需要药物来控制,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即逐渐加深温度来接触皮肤,让其适应温度,来达到治疗效果。

上一篇:荨麻疹性血管炎如何引起的

下一篇:多囊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