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做四维彩超检查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9:35

1)怀孕几个月做四维彩超检查最好

  四维彩超多数是指大排畸超声,一般是在怀孕20-24周之间,完成中孕期的系统超声大排畸检查。这个超声可以排除80%以上严重的出生缺陷,包括几种致死性畸形,以及一些明显的畸形。

  有些可以发现胎儿的生长发育状态,以及染色体异常的软标记。通过染色体异常软标记的检测,可能需要建议后续的羊水穿刺,进行染色体核心检查以及染色体拷贝数变异的检查,这样排除胎儿染色体异常。在后续的常规产检中,也需要根据这次的检查进行具体的安排。

2)怀孕几个月可以打胎吗

  怀孕如果想要流产,起码也得40天以后复查B超能够看到宫内的孕囊,能够确定是宫内早孕,而且孕囊还不至于太小,以免因为孕囊太小刮不到,导致漏刮或者是刮宫不全。所以说只要是50天以上,14周以内区间还是可以流产。当然必须年龄符合规定,再就是需要一些相关人员的签字或者手续,才可以到正规医院、正规科室去流产。

3)怀孕几个月补钙最佳时机

  要想了解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并没有一个规定的时间,需要通过了解孕妇对钙质的需求规律来决定。

  怀孕初期,孕妇的钙需求量和正常人大致相同,因此不需要特别的补充钙剂。怀孕4个月以后,孕妇每天的钙需求量逐渐增长为1000mg左右。每天饮食中的钙剂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其余的钙就要从含钙的食物和优质钙剂里补充。怀孕补钙并不是越早越好,也不是越多越好。正常情况下,孕妇补钙从怀孕第4个月开始就可以了。如果不到怀孕4个月就出现了明显的缺钙症状,如小腿抽筋、关节酸痛、牙齿松动可以提前补钙。一般钙剂的补充到4个月以后为每天1000-1200mg,每天除了喝牛奶,还可以通过其他食物和钙剂来补充。

  怀孕的女性应注意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类、肉类、蛋类等,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可适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4)怀孕几个月有胎动

  胎动是指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包括胎儿的全身运动、伸展、肢体运动、呼吸运动。大多数孕妇在妊娠16-20周开始自觉胎动,初产妇可能在18-20周才感受到胎动。胎动包括踢、滚动或者呃逆的现象,呃逆也是孕妇经常爱问的一个问题。呃逆是胎动的一种特殊类型,是孕妇感知腹部发生规律性剧烈震动,间隔时间是2-4秒,每分钟超过15次,对胎儿生理发育有意义。我们要求孕妇在妊娠30周左右开始数胎动,数胎动时要处在一种舒适的位置,在比较安静的情况下,孕妇静坐或平躺的时候,感觉胎动比较明显。我们要求孕妇早、中、晚各1小时数胎动,加起来不得少于10次,但如果孩子特别爱动,平时每3个小时可动30次,突然有一天胎动10次,就是一种下降的现象,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我们教会孕妇数胎动的目的,主要是防止胎死宫内。

5)怀孕几个月才有胎动

  一般怀孕到二十周左右,也就是大概在怀孕五个月左右的时候会感觉到胎动。当然,也有部分孕妈妈感觉到胎动的时间比此要早一些,也有一部分孕妇感觉到胎动的时间会比此晚一些,这些都是正常的,并不用过于担心和紧张。因为每个人的神经敏感性,还有腹部皮肤的厚度都会不一样,所以感觉到胎动的时间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

  大多数孕妇会在怀孕五个月左右可以感觉到胎动,刚开始胎动会比较轻微,次数也比较少,一般在夜间以及下午会比较活跃。如果到五个月了仍然没有感觉到胎动,只要产检的时候胎儿各项指标都正常,孕妇就不用过于紧张、焦虑,正常定期做好产检就好。

上一篇:减肥药吃了睡不着觉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子里炖鸡放什么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