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膝盖难受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5:44

(一)晚上睡觉膝盖难受的原因

  膝盖难受的常见原因是肌肉紧张筋膜炎,或者半月板韧带的损伤,积液造成的肿胀,可以引起膝盖和膝关节的不适和难受。这时需要暂时减少活动,避免爬山、爬楼梯,注意局部有没有红热、肿胀或活动受限。如果注意休息,热敷可以缓解,属于肌肉和韧带的慢性损伤。如果不能缓解,需要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磁共振,可以挂骨科中的关节外科。膝盖如果非常难受,伴随红热、肿胀等情况,还需要排除风湿、痛风等其他疾病引起的不适。

(二)晚上睡觉膝盖酸的难受是怎么回事

  导致患者睡觉的时候,出现膝盖酸胀,主要可能考虑是由于老寒腿引起来的。老寒腿是膝关节退变的一种俗称,引起膝关节退变的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以及关节退行性改变,会引起患者出现腿酸。建议患者在夜间睡眠的时候,一定要对膝盖进行保护。避免空调风或电风扇的风,直接对着膝关节吹,可以有效缓解膝关节酸胀的症状。如果通过以上治疗效果欠佳,可以对局部进行热敷,改善疼痛的情况。平时可以对局部进行保暖、热敷以及推拿、按摩等,可以有效的缓解睡觉时膝盖酸的症状。

(三)晚上睡觉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的时候,膝盖出现酸痛的症状,可能是白天站立、行走时间长,出现膝关节周围韧带、肌腱的劳损,也可能是膝关节受凉,寒凝气滞、气血流通不畅所致,也可能是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所致。出现这样的症状,可以服用血塞通片、双氯芬酸钠、氨基葡萄糖胶囊这三种药物,也可以做膝关节磁共振检查,详细了解膝关节的情况,根据检查结果调整药物。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可以做膝关节针灸、推拿等传统治疗,减少站立、行走时间,多休息,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可以到当地三甲医院的康复科、疼痛科检查、治疗,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处理,以免延误病情。

(四)年轻人晚上睡觉膝盖痛是怎么回事

  年轻人晚上膝盖痛,可能是白天运动比较多,比较激烈,如果没有其它原因,没有其它病理情况,正常情况下也会痛。一是白天运动量过多、过激烈、时间过长,晚上睡觉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关节、骨头的刺激反应,副交感神经兴奋,疼痛感比较强,晚上疼痛更明显一点。这种情况休息几天,或者通过一段时间的热敷、放松肌肉,一般能好转。如果好转不了,症状持续,建议及时就医,看看有没有其它的病理性情况,比如关节炎,神经压引起神经痛,有没有血管疾病相关的下肢疾患。

上一篇:白带黄绿色医生说正常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腿麻、脊髓炎、椎管狭窄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