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对皮肤保养补水?冬季补水别忽略了3大盲区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1:45

1,怎样做好对皮肤保养补水?冬季补水别忽略了3大盲区

  冬季气候干燥,肌肤的水分很快就会被带走,从而使得皮肤更加干燥,甚至还会出现脱皮的情况。所以冬季皮肤保养更要细心,需要从洗脸、保养方式等各个方面都做适当的调整才行。那在干燥缺水的冬季要怎样做好对皮肤的保养补水呢?补水保湿是冬季护肤的重点工作,但很多人在补水的时候常常忽略下面几个部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眉心

  症状:脱皮

  扫盲:当你避开眼周,涂抹面霜时,千万别忘了照顾到你的眉心和眉毛,尤其是眉心处,还可以重复多涂几遍哦。

  2。鼻子

  症状:脱皮、发红、瘙痒

  起因:鼻子是全身皮脂腺最密集的部位,即使是干性肤质的人也会在此处分泌油脂,而冬天反而会因为护理过度而导致鼻头干燥。

  扫盲:应减少护理鼻子的次数。如果感觉鼻头出油太多的话,就单独涂抹更清爽的面霜吧。

  3。耳后

  症状:紧绷

  起因:其实耳后的肌肤非常敏感,试用化妆品时也大多在这个地方来测试过敏程度。因此,耳朵后面的肌肤很容易因干燥而拉紧面部肌肤,进而使你产生不适感。

  扫盲:在保养完面部后,别忘了在耳朵四周涂抹一些保湿霜,再用双手轻轻按摩,这样做有助于舒缓紧张的神经。

  冬季肌肤缺水皮肤保养这样做

  清洁

  冬天皮脂分泌比夏天要缓慢许多,洁面的次数可以相对减少一些,不能按照夏季的清洁方式来了。不要频繁洗脸与去角质,皮肤角质层变太薄的话,皮肤防御力降低,水分流失会更快,所以千万不要按照夏天的方式做清洁,不然会过度。另外,卸妆跟洁面等清洁产品需要换,改用温和的卸妆油跟洁面产品,减少对肌肤的刺激。

  滋润保湿

  在皮肤干燥的情况下,需要选择保湿度跟滋润度高一些的产品,夏季轻薄型的产品对冬天来说是不够的。而且当皮肤吸收力不佳的时候,要加入前导精华打开肌肤大门,提升渗透力,让吸收效果更好。皮肤相对干燥的妹子可加入美容油,用油脂封住水分,让保湿想过更好。

  美白抗皱

  皮肤干燥如果滋润保湿做不好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产生细纹。除了保证睡眠、健康饮食之外,可以增加抗皱产品,并且坚持按摩,可以阻止皱纹入侵。同时冬天除了防晒之外还是美白的好时机,需要的妹子在保养过程可以加入美白产品。

  细节保养

  保养得时候眼部、唇部、颈部这些位置也要做适当的保养,才能整个人都焕发精神。眼部眼霜和眼膜、唇部润唇产品、颈部颈霜还有手部手霜都不能少,就是要做好全身保养才能美美哒过冬。

2,冬季要多吃根菜 红薯萝卜山药

  俗话说:“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根菜是指以肉质根为食用部分的蔬菜,包括红薯、萝卜、山药、土豆等。与其他类蔬菜相比,根菜的农药残留较低,价廉物美,并且营养价值丰富。冬天,是根菜大量上市的季节,更该多吃这些“大块头”。

  红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红薯中含有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冬天吃些红薯,可以保持血管弹性,并且红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另外,有研究显示,红薯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效果列抗癌食品首位。

  萝卜:熟食甘似芋,生吃脆如梨。老病消凝滞,奇功真品题。《本草纲目》中说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民间也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萝卜的营养成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中还含有矿物质和蛋白质。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反而更有利于钙的吸收。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

  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润皮。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增强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还有国外文献报道,山药可以有效防止前列腺增生。

  土豆: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土豆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对于治疗胃溃疡、便秘有一定疗效。它还能够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另外,把土豆切成薄片外敷,可以很好地消除水肿。

  苤蓝:生食止渴化痰,煎服治大肠下血。我们常吃的咸菜“玫瑰大头菜”就是用苤蓝做成的。其实,新鲜苤蓝营养更丰富,在某些市场上也能买到。每100克苤蓝中含蛋白质1.3克,碳水化合物5.7克,钙25毫克,磷46毫克,铁0.3毫克,维生素C 41毫克。苤蓝对胃病有治疗作用,能促进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同时因为富含维生素E,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苤蓝不宜炒得过熟,多以生拌或榨汁食用。在北方,多用苤蓝制作咸菜,但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

3,冬季警惕六大女性健康误区

  寒冬时节,气温低,湿度小,对人的生理机能和身体状况均有一定的影响。人体为了适应冷的气候,就会采取一定的防御和保护措施,但如果单凭经验和感觉,有些方法常常会陷入误区。

  误区一:舔嘴唇可保湿寒冷时空气干燥,人的嘴唇容易出现干裂,引起不舒适、疼痛和出血。不少女性喜欢用舌头舔嘴唇,以为这样可以湿润和舒服一些,但结果却适得其反。因为唾液是由唾液腺分泌的,里面含有淀粉酶等物质,比较黏稠,舔在嘴唇上,就好像抹了一层糨糊。水分蒸发完了,嘴唇会更干燥,更容易起“皮”。如果嘴唇干燥不舒服,可以适当涂些不含色素及香味的润唇膏。

  误区二:穿衣越多越暖和寒冷时节,有的女性朋友穿得鼓鼓囊囊,以为穿得越多越暖和。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因为衣服的保暖程度与衣服内空气层的厚度有关系,当一件一件衣服穿上后,空气层厚度随之增加,保暖性也就随之增大。但当空气层总厚度超过15毫米时,衣服内空气对流明显加大,保暖性反而下降。从生理角度说,人如果穿衣过多过厚,会因热量大,致使皮肤血管扩张,从而增加了散热,反而降低了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

  误区三:受冻后先暖手脚许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体验,从寒风呼啸的室外进入室内,当时最想做的是将冻僵的手脚放到取暖器边烤。这样做虽然暂时感到舒服,但这一变化过程对手脚非常不利———日后很容易生冻疮。正确的方法是,在距取暖器不远的地方,将裸露的手脚互相搓擦,使手脚的温度自然回升,待皮肤表面变红时,再移到取暖器旁或放入热水中取暖。

  误区四:皮肤瘙痒用手抓天冷时,因空气干燥和洗浴次数少等原因,人们常常感到浑身发痒。此时,切不可用手抓搔,否则易抓破皮肤引起继发感染。一般防治皮肤瘙痒的方法是多饮水,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少吃酸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还要勤洗澡,勤换内衣。瘙痒严重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扑尔敏、非那根等药物,也可涂些炉甘石洗剂或涂搽祛痒软膏治疗。

  误区五:戴口罩防感冒寒冬时节,有些女性外出常常戴着口罩,以为这样可以防寒防感冒。其实这样并不科学,因为人的鼻腔及整个呼吸道均覆盖有许多黏膜,黏膜下又有微血管。当鼻子吸进冷空气,经过弯弯曲曲的管道,进入肺部时,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这种生理功能能通过锻炼得到增强,从而提高耐寒能力。要是整天戴口罩,鼻腔及整个呼吸道的黏膜得不到锻炼,稍微受寒就更容易感冒。

  误区六:蒙头睡觉最舒服寒冷的夜晚,不少人喜欢用被子蒙头大睡。这样既不卫生,也未必舒服。蒙头而睡的时候,除了因氧气不足而造成呼吸困难、头昏脑胀外,从嘴里呼出的大量水汽也使被窝内的湿度急剧加大,被窝内良好的小气候迅速遭到破坏,全身肌肤都会变得不舒服。

上一篇:女性眩晕症是什么症状

下一篇:割双眼皮什么季节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