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什么季节合适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2:09

(1)割双眼皮什么季节合适

  双眼皮手术是较小的手术,比如埋线、三点、切开,都是双眼皮的手术的方法。手术方式相对于其它美容术较小,且感染几率较少。因此,双眼皮手术的季节性较弱。理论上春暖花开时做双眼皮较容易愈合,但是春暖花开也有其缺点,即有些对花粉过敏的人容易过敏。因此从愈合的角度分析,春天或者秋天做双眼皮手术较好。

  夏天主要是术后护理的问题,例如天气炎热、洗澡不便,或者伤口容易进水。此外,冬天也可以进行手术,冬季患者在室内的机会较多,术后不会受冻,不会因天气因素而加重肿胀。

(2)单眼皮和双眼皮都可以割双眼皮吗

  单眼皮的患者,可以有三种方式进行解决,比如眼皮薄,眼睛不臃肿,年轻的患者,可以采用埋线法双眼皮或微创法双眼皮方式进行手术,这样可以获得比较自然的并且恢复快的双眼皮。如果条件相对较差,比如眼睑较臃肿、皮厚、肌肉厚,并且脂肪较多,这种情况只能采用全切法双眼皮的方式进行手术。就是从内眦的部位,内眼角的部位延伸到外眼角的部位,可以切除一条皮肤,还有皮肤深面的肌肉,去除一些脂肪,达到眼睑减容、减负、减皮的作用,最终通过缝合形成双眼皮。

  还有患者本身有双眼皮,但是随着年龄增大,皮肤松弛,双眼皮变得越来越窄,还可能出现三角眼。根据患者情况,可以通过眉下切除一条皮肤方式,让双眼皮恢复到原来相对较宽的状态。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可以选择做全切型的双眼皮方法予以改善。

(3)割双眼皮过程

  双眼皮手术又名重睑术,亦称双眼皮成形术,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一般来说,双眼皮从视觉上增大了眼部轮廓,增添了眼部立体感,使眼睛显的较大,并使睫毛上翘,给人以生动,传神之感。

  其手术过程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设计:术前做好设计是重要的一步,和患者进行良好的沟通,设计所需双眼皮的高度及弧度,让患者满意;

  2、麻醉:手术在局麻下进行,消毒铺巾后(删除),用利多卡因进行局部麻醉;

  3、操作:沿设计的弧线切开皮肤,然后切除睑板前适量眼轮匝肌。如果是肿泡眼还需要打开眶隔,去除内部疝出的多余脂肪,最后止血、缝合切口。缝合时,需患者配合睁眼,反复调整重睑线宽度、对称性和流畅度;

  4、切口涂抹抗生素软膏,贴敷贴保护切口,术后即刻冷敷双眼。

  另外,割双眼皮前应注意全面了解患者的自身情况,有无感冒、腹泻、发热等;有无药物过敏史,是否为瘢痕体质;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史;平时口服什么药物;检查血、尿、便常规;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手术等相关事项,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手术风险。

(4)割双眼皮不对称可以微调下吗

  割双眼皮后发现双侧轻微不对称,可以微调,但微调时机需掌握好。人体面部的左右部分不完全对称,双眼皮左右的结构和形态以及本身条件也不同,即使术中进行精确测量,两侧进行几乎对称的操作,术后也不一定完全对称。但不会出现大小不一或宽窄不同的情况,若存在则是手术问题。

  早期由于肿胀程度和去皮多少等不同因素,经常存在两侧不完全对称,出现此类情况后应等待恢复,消肿后逐渐对称,不必过早干预。全切双眼皮至少2-3个月后才会恢复自然,1个月内的轻度不对称应正确看待恢复过程。若3个月后仍不对称且较明显,可进行微调或修复,修复时机选在半年左右,此时瘢痕已完全软化,可进行双眼皮宽窄和形状的调整和修复。

上一篇:怎样做好对皮肤保养补水?冬季补水别忽略了3大盲区

下一篇:冬季脱妆有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