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肚子有多大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15

1)怀孕4个月肚子有多大

  妊娠月份的诊断主要是根据末次月经。月经紊乱者要参考子宫大小判断,子宫随妊娠周数增加而逐渐增大。腹部检查时,可以根据手测子宫底高度或软皮尺测子宫长度和腹围判断胎儿大小及孕周。妊娠12周末,子宫约成人手拳大,子宫底在耻骨联合上2-3横指处。妊娠16周末,也就是妊娠4个月,子宫底在脐耻之间,主要通过手测确定。还有一些规律性的数据,比如妊娠20周末子宫底在脐下1横指,子宫底高度约18cm;妊娠24周末子宫底在脐上1横指,子宫底高度约24cm;妊娠28周末子宫底在脐上3横指,子宫底高度约26cm;妊娠32周末子宫底在脐剑突之间,子宫底高度约29cm;妊娠36周末子宫底在剑突下2横指,子宫底高度约为32cm;妊娠40周末子宫底在脐与剑突之间或略高,子宫底高度约为33cm。子宫高度可因孕妇脐耻之间的距离以及胎儿发育情况,羊水量的多少及单胎或多胎情况的影响而有所差异。

2)怀孕4个月不想继续妊娠怎么处理|

  如果怀孕4个月不想继续妊娠只能做引产手术,也就是将药物通过羊膜腔穿刺注射到羊膜腔内,诱发子宫收缩,通过子宫收缩使宫口逐渐开大,排出妊娠产物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

  在做引产手术之前有以下注意事项:

  1、征得家属同意,签字之后才可以做引产;

  2、需要做临床上相应的实验室检查来排除炎症的可能性,比如要做白带常规化验、血常规、凝血时间检查以及心电图检查,另外要做B超检查了解羊水量、胎盘位置、目前胚胎发育的情况,并且还要做胸透检查了解肺脏以及气管是否有异常的情况,再决定什么时候做引产手术。

3)怀孕4个月肚子胀怎么回事

  在怀孕期间出现胀肚子的现象,需要注意区分。怀孕期间分为生理性的腹胀和病理性的腹胀,在怀孕的过程当中,胎儿增长比较明显,肚子隆起也会比较明显,会压迫到腹腔附近的脏器,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缓慢,引起腹胀,这时内分泌失调,也会引起腹胀。怀孕之后由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增加,会引起内分泌不正常,导致腹胀。如果腹胀不是特别严重,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在这期间可以适量运动,多走动、多散步,能够起到促进胃肠蠕动、缓解腹胀的作用。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胎儿相对比较稳定。可以做体操或者做孕妇瑜伽,能够改善腹胀的症状。如果是暴饮暴食,或者吃太油腻的食物后引起腹胀,可以吃帮助消化的药物。

4)怀孕4个月肚子有点隐隐作痛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腹部隐隐作痛,考虑多种情况,常见肌肉纤维受损、先兆流产或消化系统疾病、泌尿和生殖系统疾病等。

  具体内容如下:

  1、肌肉纤维受损:怀孕4个月腹部变大已较明显,随着胎儿逐渐生长,子宫逐渐变大,拉伸肌肉纤维,若此时肌肉纤维受损或轻微断裂,就会使孕妇腹部隐隐发痛。此时应注意休息,减少体力活动;

  2、先兆流产:腹部隐痛不一定是先兆流产,但也要注意警惕。若孕妇下腹部轻度疼痛或腰背酸痛,阴道出少量暗红色血或血性白带,则考虑是先兆流产,应及时就医。另外,孕妇内分泌异常、严重营养不良、吸烟饮酒、情绪紧张等都易导致先兆流产,所以孕妇也要及时注意自己是否有以上状态;

  3、消化系统疾病:常见急性或慢性肠胃炎、胰腺炎、阑尾炎等,若孕妇没有阴道出血、肌肉拉伤等不适症状,加之平时肠胃不好或近期饮食不善,则考虑消化系统疾病。建议及时调整饮食结构,避免过量饮酒等,若症状有加重趋势,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可口服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西咪替丁等,或口服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如枸橼酸铋钾、米索前列醇、硫糖铝等;

  4、泌尿和生殖系统疾病:常见输卵管炎、尿路感染、尿路结石等,常表现为下腹部疼痛,同时伴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治疗。临床上一般采用外用药物与口服药物同时治疗,口服药物可以选择甲硝唑片或者是阿莫西林等消炎类的药物,外用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治疗,可有效抑制真菌及细菌滋生,从而缓解炎症反应。在日常生活,我们可以通过避免过度的性生活及每天清洗外阴的方式预防。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如何诊断?

下一篇:如何诊断腰骶部皮肤多毛、异常色素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