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可以侧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2:48

(一)割双眼皮可以侧睡吗

  双眼皮手术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双眼皮手术之后有些患者习惯侧卧,会问可不可以侧卧?一般进行双眼皮手术术后的24-48小时之内尽量不要长时间侧卧,因为有可能会压迫到伤口,造成疼痛的问题。在这个时间有时候还会有伤口的出血,如果侧卧有可能将枕头弄脏。如果不侧卧不能睡觉,也是可以侧卧的,只是侧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伤口,不要压迫伤口。因为有可能会造成伤口形态的改变,甚至比较严重时会造成伤口裂开情况。等过了48小时之后,基本上采用什么睡觉姿势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如果有趴着睡的习惯,趴着睡早晨压迫眼睛的伤口就不建议了,不然是可以进行侧卧的,最好不要太长时间进行侧卧。

(二)割双眼皮多久后敷面膜

  通常双眼皮术后10-14天左右即可敷面膜,具体时间视个人手术恢复程度而定。

  双眼皮术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过程,通常1周左右可以考虑拆线,2-3周以后眼周局部组织逐渐消肿,1-3个月左右肿胀可完全消退。临床通常建议双眼皮手术拆线以后再使用面膜,以免面膜浸湿手术创面,容易导致继发性感染,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如果已经拆线,且手术伤口没有红肿、愈合良好,则可考虑使用面膜,同时也需注意清洗面部时尽量不要揉搓、挤压眼周。

  此外,双眼皮术后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尽量避免低头,忌食海鲜或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长期用眼过度,如有不适应及时随诊。

(三)割双眼皮有什么危害吗

  双眼皮,顾名思义就是上睑的褶皱、皱襞,睁眼睛的时候由于双眼皮可以使睫毛上翘,可以使眼睛变大,所以双眼皮手术是常规的美容手术之一。适应症是很重要的,出现一些不良效果都是因为双眼皮做宽了,或者是在非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手术,把本来睁开的眼睛变得睁不开了,把提上睑肌伤了,比如医疗机构不具备医疗的环境、医疗的资质,术后伤口感染导致上睑形成大的瘢痕,这是做双眼皮的一些并发症。总而言之,想做双眼皮的患者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与主治医生充分交流,选取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法,并进行适当的术后护理,做双眼皮还是会取得一个很好的效果的。

上一篇:割双眼皮恢复后会变窄吗

下一篇:男女冬季泡脚有助于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