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1:20

(1)鼻窦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由鼻窦炎引起的头痛,都会伴随鼻塞、流脓涕、嗅觉减退的鼻部症状,而且头痛位置相对固定,具有时间规律性,在休息、使用滴鼻药物和蒸气吸入的方法时,头痛症状有所减轻,在咳嗽、低头时,症状会有所加重。治疗时主要以药物为主,需要使用抗生素,主要是针对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的致病菌,最好是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第二代头孢,使用周期大概在两周左右。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类鼻喷剂,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而且与全身应用的抗生素结合,能够提高疗效,缩短病程。配合短期的黏液促排剂,有利于分泌物流出。可以使用负压置换疗法或者鼻窦穿刺冲洗的方法缓解症状,辅助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利于分泌物流出,也能促进黏膜功能的恢复。

(2)夏天头痛怎么办

  夏天天气闷热出现头疼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脑血管供血不足、暑湿感冒、中暑引起。要缓解头疼的症状,先要确定引起头疼的病因。如果是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出汗较多、饮水较少可能是中暑引起,建议多饮水,可以到通风良好的地方休息,服用藿香正气水治疗缓解头疼的症状。通过上述方法,头疼可以慢慢缓解。如果平时抵抗力低下、出汗较多,出现鼻塞、头疼等症状大多数是由于感冒引起,可以多饮水并注意休息,可口服对乙酰氨基酚片治疗。如果是血压异常引起的脑血管痉挛,建议监测血压使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避免过于劳累,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工作。

(3)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怎么办

  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是因为你玩手机时间过长,首先就不能再持续玩手机了,要休息。通常采取一些简便易行的方法,比如头部按摩、热敷。如果方便到医院去,也可以进行针灸、艾灸,或者服用一些简单的非甾体类止痛药,比如芬必得、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这些都常用的。长时间玩手机目前也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现象,但也造成了常见的疾病,即慢性颈肩疲劳、颈肩劳损,有的也称为颈型颈椎病,这也是由我们讲的低头族造成的。首先,应该控制低头玩手机的时间,或者采取全世界都在提倡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行为的生活方式,每天要合理安排时间,进行适当的锻炼或者工间操、工间休息、锻炼。最理想的建议是,每两个小时进行10-15min的颈保健操锻炼。

(4)经常头晕头痛怎么办

  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需要到医院神经内科或者康复科检查治疗。还要监测血压,看看血压的情况如何,同时需要做头部C、颈椎CT检查,详细了解头部和颈椎的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使用药物。一般情况下,需要输液治疗一段时间,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可以配合头部针灸推拿等传统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防止身体受凉感冒,并注意劳逸结合和作息规律,晚上少用手机电脑,少熬夜。此外,还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少生闷气、少发火,少喝咖啡、少喝浓茶等。如出现了头晕头痛症状,临床症状比较重时,需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同时要多注意休息,少喝酒,否则容易出现问题。

(5)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睡眠不足头疼可以服用止痛药物帮助治疗,可以选择布洛芬或止痛药帮助治疗。必要时可以选择哌替啶或吗啡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免产生药物的依赖性。患者要及早进行治疗,止痛药可以掩盖患者的症状。

  患者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脑部CT或核磁共振等检查,帮助患者寻找病因,之后采取对症的方法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长时间熬夜以免延误病情。如果患者出现了脑部病变的症状,应该及早的进行手术帮助治疗,在术后也要多注意休息。

上一篇:多数减肥药都是属处方药

下一篇:前额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