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筋与骨折鉴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18

①伤筋与骨折鉴别

  在临床上,伤筋可以诊断为软组织损伤;骨折是骨小梁的连续性发生中断,这二者的区别是比较大的。如果病人出现软组织损伤,病人会自觉伤处疼痛,局部略有肿胀,压痛阳性、叩击痛阴性,而且伤处的邻近关节活动正常,病人可以负重。如果是发生骨折,病人会自觉骨折端有针刺样疼痛,而且肿胀明显,压痛阳性、叩击痛阳性,在骨折端检查,可以有明显的异常活动、存在骨擦音,邻近的关节功能明显障碍。出现这些情况后,可以到医院去,通过医生的检查再辅助拍摄X光片,可以明确诊断出是否有骨折的发生。

②伤筋与骨折鉴别

  伤筋中的筋是指骨头以外所有的组织,不是神经,而是肌腱、肌肉。所以老百姓认为的筋很可能是指肌腱,如跟腱,而有人把筋和神经混淆。肌腱附着在骨头上,所以是孪生兄弟或姐妹,不可分开。

  如果把筋从骨头上分离,骨头没有动力,因为骨头之所以能够运动,完全以靠附着的筋在收缩。所以有时骨折还能动,因为筋仍然存在。所以复位时,只是把骨折复位到原来的部位,不能将筋分离,如果把附着的肌腱离断,骨头没有动力,没有任何作用。所以如果要做手术,需要将骨头进行良好的复位,则其筋需要得到良好保护。

③糖尿病吃哪些水果有好处

④肾结石和尿结石可以吃哪些水果

上一篇:冬季女性月经量骤降宜常吃山药

下一篇:为什么在冬季更显老?有可能你做错了这5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