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正常体温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28

一,一岁宝宝正常体温多少

  一岁宝宝的正常体温,一般是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3-5分钟,正常体温应该是在36-37.2℃之间。测量宝宝体温的时候,首先要选择宝宝在安静状态下静止30分钟左右。同时,测量体温之前要将宝宝腋下的汗擦干,然后再进行测量。

  因为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薄、体表面积大、新陈代谢快,所以宝宝的体温容易受到外界一些因素的干扰,比如室内温度过高,或者宝宝剧烈运动、剧烈哭闹之后,或者宝宝刚刚吃完奶、喝完温热的水,这时测量宝宝的体温,比正常体温增高0.2-0.4℃,这是正常现象。一般让宝宝脱离上述环境,安静半小时左右,体温就可以下降至正常。

二,婴儿体温多少是正常

  婴儿体温一般是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2-5分钟,正常体温是在36-37.2℃之间。一般在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选择在安静状态下半小时左右再进行体温测量。

  因为小婴儿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这时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比如室内温度过高、穿的衣物过厚,或者是刚刚哭闹完、刚刚吃完奶,或者是喂完水,这些情况都可以导致体温比正常体温高0.2-0.4℃。所以在测量体温的时候,要尽量回避上述可能干扰孩子体温测量的因素。

三,5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5岁儿童体温低于37.4℃属于正常体温。体温在37.4-38.1℃期间属于低热,体温在38.1-39.1℃期间属于中等度热,体温大于等于39.1℃属于高热。儿童衣物穿着过多以及水喝的少,或者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之下,孩子的温度有可能略高于正常体温,此时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临床表现,通过减少衣物的穿着,多喝水,以及降低环境的温度之后,温度即可降至正常,这种情况认为是正常的。在生活当中根据孩子体温变化及时给予处理,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

上一篇:月经期吃什么好?吃这些排污血

下一篇:提示:增强孩子免疫力悉心养护12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