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荨麻疹的中草药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52

(1)治荨麻疹的中草药方

  治荨麻疹的中草药方有消风散、白虎汤,但是这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症状、舌苔、脉象综合辩证之后开具而并非是得了荨麻疹就用这些药方,因为荨麻疹从中医来说可以分为风热、风寒、血虚、风燥等证型,因证型不同而使用的中药方及草药而不同的。同时治疗荨麻疹还应注意忌口如辛辣、海鲜、奶制品、蛋类,还有一些高蛋白类的食物,减少抓、挠、蹭刺激这样效果会更好的。

(2)荨麻疹能喝咖啡吗

  荨麻疹的患者尽量还是不要喝咖啡的,因为咖啡属于刺激性饮食。除此之外,对于生葱、生蒜、浓茶、辣椒、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饮食也是不可以食用的。荨麻疹的患者还要忌食牛羊肉、海鲜、鸡蛋、牛奶、鸭蛋、羊奶以及扇贝等发物,嘱患者要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不能过度劳累。如果患者有严重的胃病,并且合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要积极进行原发病的治疗。如果患者有明确的感染,比如扁桃体炎或者重症咽炎,也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患者如果继发内科疾病,比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等等,也要积极治疗内科相关的疾病。上述都是容易引起荨麻疹的原因,需要加以避免。

(3)抓痕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抓痕性荨麻疹的治疗需要根据病情的轻重程度决定,如果荨麻疹皮疹分布较密集,搔抓剧烈,大片的风团、红斑相互融合,需要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加强抗过敏、免疫调节治疗,同时配合应用薄芝糖肽注射液或者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如果皮疹分布较散在,可以口服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富马酸卢帕他定片,外用炉甘石洗剂,同时可以联合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治疗。在治疗期间要避免过度的搔抓,避免饮酒以及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要保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

(4)什么原因会导致荨麻疹

  荨麻疹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通常是由于过敏因素导致的。这种过敏的因素,通常有食物的因素,比如海鲜、鱼、虾或者芒果等食品,也有可能吃了不常食用的食品,甚至有的人对蔬菜也会出现过敏,形成荨麻疹。除了食物,还有吸入因素。通过呼吸空气中的花粉或者其他的气味分子,也会导致荨麻疹。除了吸入的,还有接触的物质,比如衣物或者被褥,这些过敏原也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感染因素也会导致荨麻疹发生,由于感染导致抗原抗体复合物形成,而这些抗原抗体复合物的形成,正好是荨麻疹的诱因。

上一篇:多囊卵巢促排卵几次才能成功

下一篇:避孕药不能随便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