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病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39

(一)支气管哮喘病是什么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呼吸系统的疾病,其发生主要与过敏性体质还有环境污染有密切的关系。除此以外,也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支气管哮喘的患者在缓解期可无明显不适,一旦急性发作时就会伴随着胸闷、气促以及咳嗽等症状,给予支气管扩张剂治疗后可迅速缓解。目前针对支气管哮喘病,尚无根治的方法。但是,经过长期规范化的治疗能够有效地控制患者的临床症状,并且减少急性发作的几率,同时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二)哮喘病是什么

  哮喘病是什么?哮喘病有人会叫支气管哮喘或者是过敏性哮喘,主要的表现就是一个反复发作的喘息、胸闷、气短。现在最重要的大多数表现为一个刺激性咳嗽,其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遗传因素,也就是自身体质问题是个过敏体质,再一个就是环境因素,环境有过敏原或者是受到理化因素,像有病人是吸入氯气,大量的氯气诱发了哮喘都有可能。

  哮喘基本上是不能够去根的,治疗只能是一个控制症状的治疗。但是我们经过规范化治疗,基本上就控制得很好,一个是不会有危险,不会因为急性的发作或者造成的气道痉挛,有比较重的有窒息的风险;再一个也不会引起肺功能的下降,所以一定要规范化治疗。

(三)哮喘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哮喘病引起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遗传因素,多见于父母对于子女进行遗传。

  2、环境因素,主要为患者所处的环境有大量致敏源,像花粉、螨虫以及口服的鱼、虾、蟹等食物,这种异体蛋白很容易诱发患者出现过敏性哮喘,再就是药物的滥用,比如阿司匹林、抗生素等都会诱发。

  3、运动因素,患者在剧烈运动中会诱发哮喘的出现。

  4、多见于病毒、支原体、细菌等对于患者进行感染而出现的哮喘病。5其它原因,包括微量元素等都会诱发,临床上应该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进行治疗。

上一篇:冬季饮食养生保健吃什么

下一篇:远离脱发:男人应做好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