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荨麻疹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1:54

①小孩子荨麻疹的症状

  小孩子患荨麻疹比较常见的症状是皮肤上出现瘙痒,很快会出现红斑、风团等症状,这些风团的特点往往是此起彼伏、忽起忽消,没有固定的部位,几个小时之内发生又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这是小孩子荨麻疹常见的症状。

  另外有的小孩子的荨麻疹还会引起内脏的损害,比如引起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有的可以引起呼吸系统出现胸闷、气促,甚至是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还有的引起血压下降,甚至出现小孩子过敏性休克的表现,这些都是比较严重的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救治。有些孩子的荨麻疹可能是感染因素诱发,可能还合并有一定的咽痛、咳嗽、发烧等症状。

②脸上会长荨麻疹吗

  脸部可以出现荨麻疹,原因常不明确,但已知日光过敏、接触过敏等情况可以诱发脸部出现风团。荨麻疹病因复杂,与自身免疫、遗传、食物、药物、感染、动植物因素、精神因素以及合并其它系统性疾病等有关。

  荨麻疹可以出现在全身各处,除风团外还可以表现为眼睑和口唇肿胀,严重时甚至可以累及呼吸道、消化道等内脏器官,并且引起喉头水肿,还包括腹泻等相应表现。

③得了荨麻疹是不是一辈子都好不了

  荨麻疹的治愈因人而异,与接触的东西有关系,尤其是与人本身的体质有关系,有的患者得了荨麻疹后很快痊愈,不再复发,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一直不好,除体质原因以外,还与自己没有连续治疗有关系,一般超过6周反复发作,则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治疗较棘手,可随着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转变及系列治疗改变,有人可永不复发。而有些患者不知道其原因,如有甲状腺结节的人、有慢性病的人、有得肿瘤的病人,荨麻疹可反复发作,逐渐加重。这种情况也并不是一辈子一直不好,有几十年都在犯的病人,但是也有慢慢会好转的患者,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不需担心,坚持治疗缓解症状就可以。

上一篇:10个窍门让你坚持下去_他健她康减肥专题精华频道

下一篇:10个多月的宝宝晚上睡觉老是哭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