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的最佳时段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0:51

(一)冬季健身的最佳时段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利于健康。但在冬季这个特殊的季节里,如何选择合适的健身时间,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听听专业教练的意见吧。

  最佳时间14:00~19:00

  人体活动受生物钟控制,按生物钟规律来安排运动时间,对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间比较理想。此时,室外温度比较高,人体自身温度也比较高,体力也比较充沛,很容易兴奋,比较容易进入运动状态。

  下午::是强化体力的好时机,肌肉承受能力较其他时间高出50%。

  黄昏::特别是太阳西落时,人体运动能力达到最高峰,视、听等感觉较为敏感,心跳频率和血压也上升。不宜运动的时间。

  进餐后:这时较多的血液流向胃肠部,以帮助食物消化及吸收。此时运动会妨碍食物消化,时间一长会导致肠胃系统的疾病,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饭后最好静坐或半卧30~45分钟后运动。

  饮酒后:酒精吸收到血液中,进入脑心、肝等器官。此时运动将加重这些器官的负担。同餐后运动相比,酒后运动对人体产生的消极影响更大。

  相关链接:

  吃醋,是否对健康有利

  十五种方法训练发达肌肉

(二)栗子营养价值高 冬季健康食用

  栗子的四大功效:

  功效一: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功效二:

  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功效三: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食用提醒:栗子补身体但非人人宜

  板栗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的含量也比较丰富,属于坚果类食物。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咨询师付三仙说,但是应该适量吃,不能当作主食食用。

  栗子含有大量淀粉,而且热量也很高,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吃,或做成菜吃,不要在饭后吃,特别是女性朋友,不能以栗子代饭。河南省营养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室主任陈永春解释。

  栗子除了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淀粉外,还含有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和胡萝卜素。栗子虽然养人,又好吃,但并不是人人适宜。千万不要吃得太多,否则阻滞肠胃,难以消化。特别是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陈永春说。

  另外脾胃虚寒者不宜吃生栗子,产妇、儿童和便秘患者也不要多吃栗子。因栗子热量较高,糖尿病人要适可而止,糖炒栗子的含糖量更高,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

  功效四: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祖国医学认为,栗子味甘性温,无毒,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

  栗子生食熟食都有益

  生食或熟食栗子都有治疗腰腿软弱无力、小便频数、反胃、便血、慢性淋巴结炎和颈淋巴结核以及因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或因肾虚引起的久婚不育等疾病。用风干的栗子壳烧成炭再碾成粉状,加蜂蜜调和后用水冲服可治内痔出血。

  有的中医还用栗子壳与夏枯草、丹参复配治疗急性颈淋巴结炎和甲状腺肿大。它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栗子性味甘温,入脾、 胃、肾三 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腰脚不遂、小便多和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及外伤骨 折、淤血 肿痛、皮肤生疮、筋骨痛等症。

  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有对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板栗的药用从药用方面来说,栗果是补肾佳品,兼有健脾益气、清热解毒、止泻治咳等功效。

(三)冬季温润养胃 多吃小米南瓜百合粥

  在入冬进补前,要使肠胃有个适应过程,最好先做引补。那么冬季喝热粥也是养生的一个好选择。先把肠胃调理好是关键啊!

  原料:小米、南瓜、红薯、红枣 、花生、百合 。

  做法:1.先淘洗小米,冲洗两遍就可以了,手势要轻。有人淘米总是用力搓洗,那样会流失里面很多的营养。

  做法:2.淘好后放在碗里放置30分钟左右。

  ${FDPageBreak}

  做法:3.把红枣清洗然后浸泡半个小时。

  做法:4.清洗红薯然后削皮。

  做法:5.把红薯切成小块。

  做法:6.清洗南瓜,把南瓜切成小块。南瓜皮很有营养没有农药 的问题所以不用去掉。

  做法:7.把南瓜和红薯放入高压锅 。加水没过它们还多一点。最好不要用冷水,要用开水或者温水。

  做法:8.加入红枣和花生。

  做法:9.最后加入小米。

  做法:10.大火煮到高压锅发出扑哧扑哧后中小火烧10分钟就可以了。

  做法:11.到能打开高压锅时,在锅里放入百合,不用盖盖子,大火煮2分钟就可以了。

  做法:12.大功告成,冬季进补,你的肠胃准备好了吗?没有的话就从这款杂粮粥开始吧。

(四)耍帅离不开这些神器 5大配饰为冬季造型加分

  耍帅离不开这些神器 5大配饰为冬季造型加分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大家的穿着也更加厚重臃肿起来。但有追求的男士们是绝对不会放松对时尚的追求,穿衣打扮一样要有型有款。

  想要告别单调又乏味,大家可以利用一些实用又保暖的配饰来增加整套Look的时尚感。今天编辑就来为大家推荐五款温暖的配饰单品及搭配方法,供各位时髦人士参考。

  帽子

  帽子作为冬季最重要的配饰之一,明星icon和街拍潮人们都会用帽子来为造型增添亮点。针织帽在冬季出现的频率最高,尤其是纯色系,最为经典百搭。

  可以与西装,大衣等外套进行搭配,想要更加夺人眼球,可以试试看加入点睛配饰,例如,墨镜,围巾等。

  如果觉得纯色系太无聊,你还可以试试看亮色针织帽,让你轻松有别于路人造型。

  围巾

  靴子

  手套

  想要留住温度hold住风度,一双保暖指数超高的手套必不可少。除了能够温暖你的双手,更能为整体造型加分。

  通常,帅气的皮手套可以说是型男们们的最爱,出镜率最高。针织手套,露指手套等都是型男们追求的热销单品

  搭配的话,可以与西装,皮衣,羊绒大衣,羊羔绒外套甚至羽绒服等进行组合,效果都很不错。

  手套不戴的时候直接放包里?或许你可以试试将它们放在大衣兜里,而且一定要露出来哟,让你潮到没朋友!

  袜子

   

上一篇:割双眼皮有什么方法

下一篇:月经推迟吃哪些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