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7:31

(一)颈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怎么回事

  颈椎体边缘出现骨质增生的问题,主要是因为颈部受力过多或者慢性劳损的因素所造成。比如一些长期伏案的人群,或者是存在一些关节机械性损伤刺激性的人群,引起颈椎边缘骨质增生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而颈椎的这种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属于一种退行性的改变,会受到外界的环境或者肌肉弹性等等这些方面的因素影响,一旦出现这种疼痛问题时,有可能需要通过物理治疗的方式帮助解决改善。在治疗的同时,也可以适当的通过矫正平时的生活习惯去帮助改善,比如要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注意避免颈部受力过多等等这些问题。另外,老年人出现颈椎病的这种边缘性骨质增生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老年性的损伤问题比较严重,也会容易造成退行性的改变情况。

(二)颈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颈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实际是颈椎不稳导致,因为人体本身正常的颈椎周围有强大的肌肉跟韧带,进行保持稳定性。当长期不良使用颈椎以后或者随着年龄增长,颈椎的韧带跟肌肉出现劳损、退变,最后罢工,就导致颈椎不稳,颈椎靠骨骼维持稳定即出现增生,所以增生实际上是颈椎自我保护的过程。但是如果增生进一步加重,导致较大的增生,可压迫到骨骼周围正常的神经和血管。所以增生还是不稳的表现,要治疗增生主要恢复稳定性,可以通过运动锻炼、良好的姿势恢复颈椎的稳定性。如果老年人出现严重的退变,又存在症状,可以通过佩戴颈托一些固定的装置维持稳定性,如果还不能缓解,只能通过手术恢复颈椎的稳定性。

(三)腰椎生理曲度存在、椎体边缘骨质增生严重吗

  腰椎本身都有向前的生理弯曲,要是报告显示腰椎生理曲度存在,说明这是正常的现象,并没有特殊病变。椎体的边缘有一定的骨质增生,要是本身年龄比较大甚至有50-60岁,是正常的老年性的退变性改变,不是很严重,但是单纯拍片的检查不一定能解释所有的临床症状。要根据目前所表现出来的症状进一步判断,要就是单纯的腰痛也不会特别严重,卧床休息就能够有一定的缓解。要是合并有下肢麻木或者疼痛的情况,应该进一步做腰椎CT或者核磁共振的检查,判断有没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变,具体的严重程度才会体现病情的严重程度,因为现在题目提示的是非常轻的。

(四)胸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怎么治疗好

  患了胸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后,如果出现疼痛等不适的临床反应,建议要积极治疗,首先要控制症状的发展。

  建议患者卧床休息,禁止活动,可口服抗骨质增生丸以及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洛索洛芬钠进行调理,同时结合中医理疗,推拿,按摩,针灸等方法进行调理。

  胸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往往是与年龄有直接关系,随着年龄增大逐渐出现的,如果没有发现什么不适症状,视为正常情况,不建议做任何治疗。

(五)部分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怎么回事

  部分椎体边缘骨质增生,产生原因有以下两种:

  第一、全身性骨质疏松,椎体也会表现骨质疏松,相应的部位会出现骨质、椎体疏松等。

  第二、长骨刺的相邻椎体之间存在异常的过度活动,当活动的时候纤维环、韧带受到过度的牵拉,而形成无菌的炎症,最终钙化形成骨刺。这种情况可能患者会有症状,比如会有些腰痛,或者会有些头晕、头痛等症状,主要还是存在间盘之间的移位不稳定。

  治疗上有以下几点,如果没有压迫到脊髓或者没有压迫神经,主要还是以保守治疗为主,主要是加强肌肉的锻炼,增强肌肉强度,恢复它们之间的稳定性,其他的方法包括牵引、药物、理疗都可以。

上一篇:治疗咳嗽的西药有哪些

下一篇:老人冬季养生应该吃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