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手术后的保养全攻略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9:47

①割双眼皮手术后的保养全攻略

  一、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双眼皮手术后的伤口清洁是很重要的,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

  二、不可随便服用止痛药

  双眼皮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血。

  三、手术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的防治

  如果双眼皮手术中损伤了小血管或术中止血不彻底,术后眼睛遭到外部撞击,激烈运动或变化无常的情绪都会引起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为防止上述并发症的发生,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四、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

  双眼皮手术一般需覆盖切口一天,术后第二天就要揭去覆盖的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

  五、预防手术部位的疤痕增生

  双眼皮手术后3-6个月内是手术疤痕的增生期,在这个时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

  六、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

  室内空气要清新流通并保持一定温度。在饮食上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同时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避免眼睛过度疲劳。

②割双眼皮能吃麻酱吗

  患者割双眼皮后可以吃麻酱,麻酱不是辛辣食物,通常双眼皮手术后要求患者不能吃辛辣食物,辛的食物是指海鲜,包括螃蟹、海鱼等,可能引发过敏,再者可能造成腹泻而影响伤口愈合。辣的食物包括麻辣烫、烤串、酸辣粉等,双眼皮手术患者不可以吃含辣椒的食物,需要清淡饮食。

  另外患者在双眼皮术后应避免喝含酒精饮料,如啤酒、白酒、红酒等,即使是鸡尾酒,虽然含酒精较少,也建议避免饮用。酒精可能引起患者出汗,从而增加感染机会。再者酒精可以使患者血压增加,可能造成出血的症状,尤其在割双眼皮手术早期,患者在术后前2天喝酒有造成出血的风险。

③割双眼皮有没有坏处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有些患者在咨询的时候,会比较担心做双眼皮手术后会有一些不良的情况发生。一般情况下做完手术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一些不良反应,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是刚做完手术之后,一般情况下会有一些肿胀、术中的出血,有轻微的青紫或者发黄都是正常的。如果会有术中止血不是特别彻底或者是压迫止血不是特别好,有可能会出现血肿或者血清肿的情况,一般只要继续压迫止血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第二、在有伤口的情况下,如果不注意清洁,有可能会造成感染的可能性。

  第三、双眼皮手术之后,如果等到完全消肿之后,有时候可能双眼皮的形态并不是完全的符合预想,甚至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双眼皮有轻微的双侧不对称,或者觉得瘢痕稍微有点宽,有些人甚至会觉得有轻微的一些肉条,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

  但是一般情况下,只要去找正规的医生来做,一般能把风险降到最低。所以做任何事情都是有一定风险的,不可能一点风险都不担,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是不太可能的。

  总之,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确实可以让整个眼睛显得更大一些,更加有神一些,所以很多患者都会选择做双眼皮手术来,达到让眼睛有神变大的效果。

④割双眼皮多久可以上班

  双眼皮术后的上班时间没有严格概念,与患者工作性质有较大关系。某些患者如果要求不高,第2天可以上班,需戴纱布和墨镜。工作无剧烈活动和过度用眼。如果单位工作较忙,经常运动,活动量较大,以及会过度用眼,建议拆线后5-7天再上班。

  个人要求不一样,时间和工作性质不一样,某些患者3-4天肿胀未消也可勉强上班。只要不用眼过度,单位工作强度较小,则可以上班。术后局部有纱布,或者水肿、肿胀,影响视线、视力可能会影响工作。用眼过度也可能会引起眼周水肿,不利于伤口恢复。某些工种可能需要洗澡或者接触水,注意拆线前手术部位不能沾水,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判断。

⑤割双眼皮多久会恢复

  双眼皮术后恢复时间可根据其手术方法的不同而产生差异:

  1、对于埋线及韩式定点的双眼皮,一般三天左右时患者可感觉较肿胀,七天左右时肿胀基本上消退,此两种手术无需拆线;

  2、对于切开双眼皮,术后三天左右肿胀较明显,5-7天时便可拆线,术后7-10天肿胀基本消退,若想完全稳定需3-6个月的时间。

  若进行切开双眼皮手术,建议前三天请假休息,可有利于双眼皮的恢复。

上一篇:爷们护肤要谨慎

下一篇:属于平民的四大冬季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