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认识网球肘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6:41

一:如何正确认识网球肘

  实际上网球肘是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种慢性的肌腱止点处炎症,多数发生于运动患者或者是家务劳动者,主要是由于前臂伸肌反复屈伸活动,造成肌腱止点处损伤,形成慢性炎症,病人会有肘关节的后外侧疼痛,并影响肘关节的活动。

  病人不能完成拧毛巾的基本动作,且影响正常生活,很容易确诊网球肘。一旦确诊后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自行佩戴护肘来保护肘关节,限制前臂伸肌总腱的活动,能够减轻网球肘的临床症状,也可以采用封闭注射治疗来消除炎症、缓解疼痛。体外冲击波治疗对于肱骨外上髁炎症的迅速缓解也比较主要,而且属于无创性的治疗,没有明显的依赖性和不良反应。

二:正确认识口服避孕药

  据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的研究员吴尚纯根据一项调查结果认为,国内 育龄女性普遍缺乏避孕常识,对口服避孕药并不了解。

  在一项网络调查中显示,最近一次意外怀孕的女性中有超过42%的女性是因为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还有一些是因为安全期推断失误。在回答哪种避孕方式可靠性最高时,只有7.7%的女性认为口服避孕药的避孕可靠性最高,近65%的人认为是安全套,12.12%的人认为是宫内节育器。据吴尚纯介绍,事实上,与其他避孕方式相比,如果能够做到坚持和正确使用,现代口服避孕药的避孕可靠性更高。

  调查还表明,有23.84%的女性误认为口服避孕药会影响生育。 吴尚纯认为这是误解。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可逆的避孕方式,停药后,生育能力即可恢复。至今没有任何临床资料表明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后,妇女的生育力会受到抑制。本次调查结果还显示,超过40%的女性一年使用一次以上的紧急避孕药,甚至有13%的女性把紧急避孕药作为常用的避孕手段,一年服用3次以上。吴尚纯认为,这是混淆了短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的界限。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法,只能作为常规避孕失败后的补救措施。

  健康族网编辑言:育龄期的女性一年服紧急避孕药的次数不能超过1次,紧急避孕药里的雌激素量要远远大于短效避孕药,若长时间服用,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调节。同时紧急避孕药往往是事后预防,还有可能造成宫外孕,对于女性健康影响更大。

  太阳石生殖专台

三:怎样正确认识耳鼻喉科疾病?

  一般人认为耳鼻喉科疾病症状轻,对工作生活影响较小,因而有了相应症状,也不进行相应的诊断和治疗,却不知道耳鼻喉的一些“小毛病”,也?可能对您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过鼻子通气不好,流鼻涕,嗅觉减退或消失的症状,相当大比例的患者都想当然的人为是鼻炎,自己吃些药或者根本就不管了。但是这也可能是鼻窦炎、鼻息肉的表现,从临床接触的病例看,几乎所有的鼻窦炎、鼻息肉患者都是因为忽略早期症状而延误了治疗,直到出现了严重的结果才悔之晚矣。而当您出现咽痛、咽干、发痒,易感冒,有时觉口腔内有异味、儿童出现呼吸不畅,睡觉时打呼噜,影响吞咽等表现时则需要到耳鼻喉门诊检查您的扁桃体,因为您很可能患上了慢性扁桃体炎。这种疾病易成为全身感染的病灶,引起各种并发症,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脏病、肾炎等。早期治疗很重要。还有较长时间的声音发哑,就需要进行声带的检查,因为声带息肉就会表现出这种症状。而在耳科方面,耳内反复流脓,听力下降。感冒时流脓发作或增多,则是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的典型表现。它易向邻近扩散,形成颅内并发症,如:脑膜炎、脑脓肿等。建议您进行耳鼻喉专科检查结合颞骨CT及听力检查以确诊并进行有效治疗。

上一篇:正确认识脑性瘫痪

下一篇:左侧附件囊肿要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