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子宫肌瘤要手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24

Ⅰ.50岁子宫肌瘤要手术吗

  50岁的女性已经进入到围绝经期或者已经闭经,此时子宫肌瘤要根据肌瘤的大小、患者是否有自觉症状以及肌瘤生长的位置,判断是否需要手术。子宫肌瘤如果呈单发,并且体积较小,没有压迫宫腔或者突出于浆膜层外,没有压迫膀胱或者直肠,不会影响排便、排尿。50岁女性激素水平已经低下,肌瘤可以继续观察,在闭经后一般会萎缩甚至消失。但是如果肌瘤呈多发,导致女性月经量增多、月经淋漓不尽,或者体积增大引起内膜增厚,或者单发肌瘤、体积较大,压迫膀胱、直肠,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需要手术治疗。

Ⅱ.老人子宫肌瘤要手术吗

  老年子宫肌瘤患者是否需要手术治疗要看具体情况。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生育年龄最多见,这期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长大,在50岁时子宫肌瘤的发生率可以达到70%-80%。绝经以后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显著降低,已经有的肌瘤也会发生萎缩、变小,但不会完全消除掉,有子宫肌瘤的老年人是很多的。子宫肌瘤有个重要特点就是属于性激素依赖性疾病,其生长与性激素有非常密切关系,老年女性由于自身激素水平很低,对子宫肌瘤采用非手术治疗的指征是可以放宽的。即使肌瘤体积偏大,如果没有产生明显的症状,也不再继续生长是可以继续观察,需要定期复查,复查间隔时间根据肌瘤的大小来定。如果肌瘤体积偏大,比如直径5-6cm或者以上,建议6个月复查一次,如果肌瘤很小每年体检一次就足够了。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原来的肌瘤长大了或者出现新的肌瘤就要进行手术治疗。

Ⅲ.5cm子宫肌瘤要手术吗

  5cm左右的子宫肌瘤目前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也要看子宫肌瘤的位置,如果是在黏膜层会突向子宫内,导致月经量增多、血块以及容易导致患者体质虚弱、贫血的现象,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如果是在子宫肌层或者浆膜层,目前没有影响月经量也可以保守观察或者定期复查。如果近期明显生长,建议最好还是通过微创手术来治疗子宫肌瘤,治疗期间要保持外阴清洁,禁止性生活,术后定期复查彩超。

Ⅳ.5cm的子宫肌瘤要手术吗

  5cm的子宫肌瘤不是绝对的手术适应症,具体得看有没有伴随症状。如果伴有明显的月经改变,比如经量明显增加、周期明显缩短,甚至达到贫血的程度,这种情况就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和工作,这时候5cm的子宫肌瘤是需要手术治疗的。还有一部分患者,发现了比如下腹部坠胀感、腰酸、尿频等等症状,伴有自觉症状的时候,5cm的子宫肌瘤是需要手术治疗的。如果发现有5cm子宫肌瘤,但是什么症状也没有,也没有下腹坠胀感、腰酸,没有月经改变等等,什么感觉都没有的情况下,就可以暂时用B超监测,半年复查B超看看肌瘤有没有快速增长。如果一直维持在5cm,基本没有什么改变的情况下,是可以不用手术治疗的。

Ⅴ.老人子宫肌瘤要手术吗

  老人得子宫肌瘤是否需手术具体情况如下:

  1、如果肌瘤持续大于5cm以上,一直在增长,从55-60岁之间肌瘤在长,建议做手术治疗,以免发生恶变;

  2、间断出血,这时也需要手术;

  3、监测中发现子宫肌瘤逐渐萎缩,原来是3-5cm,逐年检查2-3cm也没有症状,同时也不出血,这时就不需要手术治疗。

  所以,老年以后要关注肌瘤的恶变,因为年龄大以后,会有很多并发症,肿瘤也会在这时来临,所以要动态的进行B超监测子宫肌瘤的萎缩情况或生长趋势,必要时行手术治疗。

上一篇:良性纵隔肿瘤如何去除

下一篇:多发性脑膜瘤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