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可以导致不晕但仍然可以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2:34

一)卵巢囊肿可以导致不晕但仍然可以怀孕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卵巢囊肿其中包含左附件囊肿与右附件囊肿两大模块,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

  妈妈网网友问小编:我最近打算生个宝宝,可是前一阵子单位体检查出我的卵巢有些囊肿。有人说要切除了囊肿才能怀孕,也有人说不用管它,怀孕后囊肿自然就消失了,不知哪种说法正确。

  卵巢囊肿仍然可以怀孕

  医生解答:首先要先确定卵巢是否真的有囊肿。因为女性在排卵期间,由于卵泡的增大,卵巢会比平时大一些,这时的B超结果容易造成假象。可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重新做B超检查,以确定卵巢真实的大小。

  如果患者还没有妊娠,卵巢囊肿小于5公分的不手术,但要定期复查,一般间隔3-6个月时间。此时患者也可以怀孕,但一定要记得定期复查。如果发现囊肿增大大于6公分,就需要进行手术切除,以排除恶性肿瘤的发生。手术可安排在流产几率较小的妊娠中期,也就是妊娠3-4个月时进行。

  如果患者已经妊娠早期,B超结果也显示有卵巢囊肿,且大小在5-6公分左右,此时需先观察一段时间。因为这时的囊肿可能是生理性囊肿,它有可能随着妊娠的继续而消失。

  (兼职编辑:晓 雨)

二)女性卵巢囊肿的治疗

  要了解卵巢囊肿首先必须认识卵巢的基本功能:卵巢是位于下腹作为储备卵子的两个小器官。卵子在卵巢里生长,成熟之后在排卵期经输卵管释放出来.....

  要了解卵巢囊肿首先必须认识卵巢的基本功能:卵巢是位于下腹作为储备卵子的两个小器官。卵子在卵巢里生长,成熟之后在排卵期经输卵管释放出来。

  倘若卵巢里的滤泡於排卵期没有把其中的卵子排出,这充满液体的滤泡就会变成卵巢囊肿。女性可能同时生长多粒卵巢囊肿,其体积小可如芝,大可像西瓜。

  卵巢囊肿的类别

  1. 功能性囊肿

  这类囊肿在生殖年龄的女性当中相当普遍。卵巢滤泡成熟不了而转变成囊肿,但这类囊肿通常会在月经来潮时消失。因此在月经期间或刚过时以超声波检查囊肿是很重要的。处于更年期或更年期之后的妇女是不会有功能性囊肿的。

  2. 子宫内膜炎囊肿

  这类囊肿含有凝固的血块,颜色如巧克力一般,因此也俗称巧克力囊肿。这类囊肿在子宫内膜异位的妇女患者当中较为普遍,属于严重的病例。囊肿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导致月经来潮时腹部剧痛和抽搐,行房时也会疼痛。一旦爆裂其结果就有如阑尾炎(即盲肠溃疡),必须赶紧动手术。子宫内膜炎囊肿癌变的病例是非常罕见的

  3. 皮状囊肿(毛囊肿)

  这类囊肿通常都是良性的(即非癌细胞)。囊肿里常有头发、牙齿、骨头等混於其中的脂肪状液体。体积通常很小,不呈现任何症状。但如果囊肿变大,则可能引发并发症。(请参阅浆液状的囊肿)。

  4. 浆液状囊肿(液体囊肿)

三)卵巢囊肿怎么治

  卵巢囊肿的治疗取决于患者的年龄、囊肿的大小、性质。一般情况下,检查卵巢囊肿最好在月经干净后3-7天,常规行阴道或者腹部的彩超检查,根据检查的初步结果,判断是生理性的黄素囊肿或者是病理性囊肿。如果囊肿比较大,超过6cm以上,这样的情况下还是建议手术。对于年龄比较大的患者,采用腹腔镜下、开腹的卵巢囊肿切除术或者附件切除术。对于比较年轻的女性,可以给予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根据卵巢囊肿的性质,如果是子宫内膜异位囊肿,术后要根据情况给予药物,预防囊肿再次复发。

四)卵巢囊肿对患者有哪些危害

  有些女性卵巢囊肿患者觉得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出现特别大的伤害,那么卵巢囊肿的危害是不是并不大呢?并不是这样的,由于处于不同的疾病阶段以及病情不同,造成的危害都不一样,但是一般说来它的危害较大。

  卵巢囊肿在疾病早期一般不会有太大危害,由于这时症状不明显,随着卵巢囊肿的体积初期比较小,类似豌豆或腰果那么大,随着囊肿逐渐增大,卵巢囊肿的肿块会长得像垒球一样,甚至更大。由于卵巢深居在盆腔,卵巢囊肿的症状在初期腹部外摸无法摸到肿块,随着卵巢囊肿的肿瘤渐渐增大能见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的腹胀。恶性卵巢囊肿的危害会使得生长迅速,一旦出现明显的病情症状时,往往其病变多属晚期卵巢囊肿。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太了解,很多不知道身体症状代表着什么。患者大都会讲:近期发现腰围增大,往日的裤子穿不了,中老年女性自以为是在发福,实在,这正是卵巢囊肿恶变的早期症状;而青春期少女患者,假如进行剧烈运动,忽然腹部像针刺般剧烈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严重时还可出血,可能是卵巢囊肿的囊肿过大或生长过快发生蒂扭转或囊肿破裂,卵巢囊肿的危害将有可能危急生命。

  由此可见,卵巢囊肿的危害比较多而且比较大,一般随着病情的加重,危害也会越来越大,不但会出现腹部疼痛等情况,而且还会出现囊肿破裂等现象,危害患者的生命。所以卵巢囊肿需要及早进行治疗。

五)卵巢囊肿患者不该吃什么呢?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实际上它是卵巢上的一种肿瘤,它对女性的健康具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预防。那么对于那些已经患上卵巢囊肿的患者来说,除了注意休息之外,还要注意饮食,因为饮食不当会导致病情恶化。下面我们来看看卵巢囊肿患者不该吃些什么。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以后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有所感觉,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质、大小、发展、有无继发变性或并发症而不同。

  卵巢囊肿患者不该吃什么呢?

  1、忌烟、酒。

  2、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3、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4、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为了身体健康,卵巢囊肿患者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能吃的东西千万不要吃,以免加重病情。

上一篇:卵巢囊肿能自行消失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预防以及自我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