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用的短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02

1)最常用的短效降压药

  目前最常用的是硝苯地平片,起效作用很快,仅需3-15min,维持作用时间不长,维持时间约为5小时。目前还有的短效降压药有卡托普利,起效时间需要15-30min,卡托普利的维持时间稍长约6小时,还有盐酸地尔硫卓片和维拉帕米。短效降压药虽然起效作用很快,维持作用时间并不长,若是想服用短效降压药降压,根据持续时间每天最少需要服用3次,不然就不能达到有效的降压效果。对于高血压病人依从性会较差,所以短效降压药只是作为血压明显高于正常时的快速降压药,待血压恢复正常后,需要根据情况给予中长效降压药平稳降压。

2)舒张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单纯的舒张压增高比较少见,一般都合并有收缩压增高。较轻的舒张压增高,一般是高血压的早期阶段,可以通过改善生活行为,比如减轻体重,尽量将体重指数控制在25kg/m^2以下;减少钠盐的摄入,每人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每天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补充钙质和钾元素;减少脂肪的摄入;限制饮酒;多做户外运动,提高心血管适应调节能力。如果通过以上行为三个月后不能改善,可以用降压药治疗,比如钙通道阻滞剂,常用的是硝苯地平缓释片,如果与其他类型降压药联合治疗,降压的作用会增强。常用的还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这种药物起效缓慢,药效逐渐增强,在3-4周时达最大作用。

3)吃了降压药能不能吃别的药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主要是四种,如钙离子通道拮抗剂、ARB或ACEI类的药物、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这几种药物对于其它药物的代谢一般没有特殊的影响。对于存在高血压的人群,吃别的药物一般没有特殊的禁忌,但是也要视药物而定。有些精神疾病的患者,比如严重的抑郁人群,吃β受体阻滞剂可能会加重抑郁的情况,这种情况就不要吃,这只是简单的例子。对于平时高血压的人群,选择降压药物时要与平时的药物进行比对,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特殊的情况下会调整降压药物的方案。特别是有些高血压人群,如果合并严重肾功能不全,ARB或ACEI类的药物也是不能用的,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上一篇:TCT是查什么的

下一篇:草药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