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能喝牛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2:31

一,吃降压药能喝牛奶吗

  吃降压药可以喝牛奶,但是需要间隔一段时间,不能吃完降压药就喝牛奶,这样会影响降压药物充分的发挥作用,而且牛奶中有丰富的酪胺,会跟降压药中的某些成分起反应,所以除了牛奶其他奶制品均不能与降压药同时服用。高血压患者吃清淡饮食,有一定的辅助降压效果,尽量少吃滋补性的食物,比如牛奶、桂圆、阿胶糕等,要多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各种蔬菜、水果、鱼类、瘦肉、豆制品等,少吃甜食、高脂肪的食物,因糖分及脂肪摄入高,易导致肥胖、动脉硬化,会升高血压,限制钠盐的摄入,多吃冬瓜等利尿食物,可以辅助性的降低血压。

二,低压95mmHg左右吃什么降压药好

  患者低压95mmHg左右可以服用氨氯地平,该药属于钙离子拮抗剂,对于降低患者低压或高压都有很大的帮助。

  患者的血压在1级高血压,可以考虑暂时先不用降压药物,可通过饮食、运动及改善患者生活方式帮助控制血压,具体情况如下:

  1、饮食:建议低盐、低脂,也就是每天要吃小于6g的食盐;尽可能不吃猪肉、牛肉、羊肉。

  2、运动:建议每天微汗状态下运动40分钟左右。

  3、改善生活方式:也就是不吸烟、不饮酒、不熬夜,注意缓解压力,通过上述方面都可以有效控制患者的血压。

  在上述基础之上,如果患者的血压依然没有控制到正常范围之内,再考虑应用降压药物。降压药物当中第一种降压药物大都是用钙离子拮抗剂,而氨氯地平属于钙离子拮抗剂当中相对作用比较缓和、副作用比较小的药物。所以,对于血压95mmHg的患者,可以服用氨氯地平进行治疗。

三,降压药的副作用

  降压药的种类非常多,降压药的副作用也不完全一样。临床上一线用的降压药物,比如依那普利,这种药物的副作用主要是刺激性干咳,再就是引起低血压、胃肠道反应、过敏反应等,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刺激性干咳。第二、受体阻滞剂,比如倍他洛克。它的副作用主要就是减慢心率,也可能会造成低血压,这比较罕见。另外,受体阻滞剂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性功能。第三、临床上一线用的硝苯地平、氨氯地平这些药物的副作用,主要就是会出现颜面部潮红、脚踝部的水肿,这种情况比较多见。另外,像利尿药,它主要是有可能会引发电解质紊乱这种副作用。有一些降压药,比如厄贝沙坦、安博维这样的药物,它有可能会引起低血压。因为药效比较显著,对于长效的药物一般比较稳定,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药物一般都是短效降压药。

四,一天忘记吃降压药了怎么办

  如果一天内忘了吃降压药,无需过度紧张,因为目前高血压患者大多数都服用的是长效降压药物,偶尔有一天遗忘,一般不会引起血压的剧烈波动,只需在第二天按时服用,一般情况下无需在第二日加量服用。

  如果是当天早上忘记服用,可以在中午或下午时加用,这也可以弥补早晨忘服药物之后可能发生的危险。但对于高血压患者,尤其是中老年血压顽固升高的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忘记服用药物,而且要求每日服药的时间不能相差两个小时,这样可以达到最稳定的血药浓度,起到最好的降血压的作用。

五,吃了两片降压药血压还很高怎么回事

  吃了两片降压药物血压还是很高,有可能是服药时间过短,药物还没有发挥最大的疗效,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观察一段时间后血压仍然很高,需要调整降压治疗。在服用降压药物时,患者还需要积极的改善生活方式,只有通过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相结合的措施,才能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在选择降压药物的时候,还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用合理的降压药物,降压治疗必须要做到个体化,降压药物需要采用具有不同降压机制的药物,药物联合以后能够起协同作用,从而达到更好的疗效,如果药物的联用方案不合理,也容易导致血压控制不好。

上一篇:吃了降压药到109/62mmHg要紧吗

下一篇:血压159/95要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