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补水保湿是大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15

(一)秋季补水保湿是大事

  1干性皮肤:适用带油质的面霜

  2中性皮肤:注重洁面,适用果蔬面膜

  3敏感性皮肤:注意夜间补水和晚间保养

  4油性皮肤: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

  5混合性皮肤:清洁以t字区为主,补水滋润以两颊为主,多用面膜。

  另外食用美容养颜的食物也很重要。核桃、芝麻、鸽肉、羊肉、海参、淡菜等

(二)秋季补水保湿的五个方法

  秋季补水工作

  保湿方法一:保湿化妆水

  每天早上起来无护肤心得疑照照镜子,发现自己的毛孔还是有点粗,皮肤还是有点油护肤技巧,这时记得洗干净脸后擦上保湿化妆水,毕竟我们的脸要承受一整天的风吹日晒,早上就这点时候还不疼疼它。记得擦化妆水的时候一定要用质量好点的化妆棉护肤技巧,这样可以更加有效的让皮肤吸收水分进去。

  保湿方法二:保湿面膜

  我的皮肤其实本来就不太好,护肤窍门加上工作原因要每天对着电脑,所以皮肤长期不好,经常干燥,但是本人还是坚持每天晚上敷上一张保湿的面膜。屈臣氏里有式样繁多、价位适中的面膜,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简单方便,而且通常是护肤窍门以保湿精华液浸泡的面膜片,效果明显。

  保湿方法三:保湿喷雾

  清晨清爽出门,中午肌去黄气肤就开始晦暗,带一瓶保湿喷雾吧,只需轻摁喷头,去黄细密的保湿喷雾就均匀地洒在脸上,肌肤瞬间喝饱了水,重新焕发神采。丹尼斯、中环百货、紫荆山百货大楼等大商场内,都去黄气可以买到保湿喷雾。趁去黄工作间隙,随时随地给肌肤补水。

  保湿方法四:保湿精华

  美容师们常常在封闭的环境里工作,她们的补水秘诀通常是用保湿精华。在给肌肤涂上乳液之前,涂美白去黄上些精华液,乳液就会像帽子一样,把精华液紧紧覆盖在肌肤表层下,延长水分蒸发的时间。另外,保湿精美白去黄华的分子体积比乳液还要小,能够渗透到角质层下,滋润干燥的细胞。

  保湿方法五:保湿晚霜

  晚上就是护肤的最佳时期了,晚霜可以防辐射对白天受损肌肤进行夜间调理、防辐射修护的护肤产品。一般晚霜中活性成分含量较高,质地也比较滋润。这一类的晚霜也可在白天使用。很多晚霜具有美白功效,同时也含有光敏成分。

(三)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更水嫩

  补水蔬菜

  一、芦荟 ——保湿、镇定皮肤、抗过敏

  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二、黄瓜——美白、镇静、保湿、消炎

  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三、西兰花——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

  四、莴苣——收敛毛孔、抗衰老、防皱

  莴苣榨汁后可敷脸使用,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能紧致毛孔,滋润肌肤。

  五、芹菜——抗老、防皱、活化肌肤

  芹菜榨汁后可敷脸,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防止肌肤老化。

  六、西红柿——展平皮肤新皱纹

  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一项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补水水果】

  补水水果

  一、葡萄——消除暗沉、美白、抗老化

  将葡萄连皮及果肉一起捣碎,加入少许鲜奶敷在脸部,能防止肌肤老化。

  二、西瓜——镇静皮肤、美白、保湿

  将西瓜的白色果肉榨汁可作为化妆水,和面粉调和后可当面膜使用,能使皮肤水嫩光滑。

  三、柠檬——美白、除皱、抗痘

  柠檬榨汁后可与其他食材调和敷用,避免直接敷在脸上,美白功效超优。

  四、猕猴桃——消除斑点等斑点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可干扰玄色素天生,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净,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斑点等斑点。

  【其他补水食物】

  其他补水食物

  一、牛奶——增强皮肤张力

  牛奶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品。它能改善皮肤细胞活跃度,有延缓皮肤朽迈、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二、大豆——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皮肤朽迈,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三、肉皮——充盈皮肤

  肉皮是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品。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饱满,从而充盈皮肤、减少皱纹;弹性蛋白则可增加皮肤弹性。

  四、三文鱼——防止皱纹产生

  三文鱼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及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五、海带——调节皮肤油脂分泌

  海带是矿物质含量丰富的碱性食品,常吃能调节血液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

  【补水菜谱】

  补水菜谱

  一、核桃肉煲牛月展汤

  用料:牛月展450克,核桃肉80克,淮山20克,杞子2汤匙,姜1片,龙眼肉1汤匙。

  用料:

  1、核桃肉放入锅中(不用油),慢火炒5分钟取出。

  2、牛月展放人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

  3、核桃肉放人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洗净。

  4、把适量水烧滚,放入所有材料,慢火煲3个半小时,放盐调味。

  二、香蕉鲜桃奶

  用料:香蕉半根,鲜桃1个,鲜奶旧口毫升,糖适量。

  用料:

  1、香蕉去皮,并切成数段;

  2、鲜桃洗净、削皮,并去核,切成小块;

  3、将切好的水果放进搅拌机内搅拌约40秒;斗将果汁倒入杯中,加入糖和鲜奶,搅拌均匀即可。

  文章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更水嫩由健康族网编辑

(四)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值得试吃哦!

  1、芦荟 ——保湿、镇定皮肤、抗过敏

  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2、黄瓜——美白、镇静、保湿、消炎

  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3、西兰花——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4、芹菜——抗老、防皱、活化肌肤

  芹菜榨汁后可敷脸,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防止肌肤老化。

  5、西红柿――展平皮肤新皱纹

  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一项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上一篇: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下一篇:男人一晚上四五次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