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7:05

(一)小孩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

  小孩过敏性咳嗽一般是由于孩子过敏体质,免疫力偏低,支气管黏膜比较敏感的原因,一旦接触冷空气或者刺激性的气味,或者呼吸道过度换气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过敏性咳嗽可以服用富马酸酮替芬片等抗过敏类的药物,配合止咳类的药物,如复方甘草口服溶液来进行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接触冷空气,要多喝水,避免过度干燥等刺激。另外也可以给孩子多吃蜂蜜雪梨水、罗汉果茶、川贝蜂蜜水等有助于润燥止咳的情况。多让孩子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提升免疫能力,也可以多让孩子参加有氧运动,也可以改善免疫力,尽量提高孩子抵御寒冷的能力。

(二)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过敏性咳嗽是一类与接触过敏原相关的咳嗽,主要表现为咳嗽持续或者是反复发作超过1个月,常于夜间或清晨发作,咳嗽痰比较少,运动后加重,无明显的感染表现或经过长期的抗感染治疗无效,可用支气管舒张剂治疗,咳嗽症状缓解往往具有家族史,以及接触一些病源相关,如花粉、尘螨、动物毛屑、羽毛、油漆、甲苯、烟雾、煤油、闻香烟等刺激或者冷空气都可引起发作。出现过敏性咳嗽的治疗与咳嗽变异性哮喘原则上是相同的,首先避免接触过敏原,这是药物治疗,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进行抗炎治疗,至少持续3个月,以免复发,还可以运用β2受体激动剂,以及茶碱类的药物,同时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孟鲁司特等进行双通道的治疗。

(三)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过敏性咳嗽接触了过敏原所引起的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是最常见的一种,属于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儿童中发病率也会比较高,是会影响到孩子的休息和学习,严重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和发育需要及时的诊治。一般需要先去医院做过敏原的检查,也需要做肺功能的检查。除了避免接触过敏原之外,在治疗上也需要用扩张支气管的药物来缓解症状。严重了还需要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也可以口服氯雷他定、孟鲁司特等药物来预防和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吃对咽喉和气管有刺激性的食物,也最好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上一篇:提示:新生儿的乳头挤不得

下一篇:提示:最佳方式步行健身随时可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