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的最初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1:07

(一)慢性荨麻疹的最初症状

  慢性荨麻疹的症状与急性荨麻疹一样,就是风团样改变,主要是真皮水肿。慢性荨麻疹部分患者每天都会发生,可以自行消退,至少每周发作2次,超过6周就可以诊断慢性荨麻疹。从临床表现来看,慢性荨麻疹与普通荨麻疹没有区别,有可能比急性荨麻疹轻,只是偶尔起几个小风团,而且还可以自行消退。

  慢性荨麻疹的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需要及时到医院由医生帮助分析原因,必要的时候做相应的检查,有可能是自身免疫病,比如甲状腺疾病或结缔组织病的皮肤表现。另外还要注意有没有感染。反复发生的荨麻疹样的表现还要注意有可能是内科疾病的皮肤表现。所以,除了自身免疫病以外,还要注意有没有感染因素,比如肝炎、幽门螺杆菌的感染,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明确病因。如果这些病因都除外,还要注意有没有精神紧张的因素,避免这些因素才能防止其反复发生。

(二)荨麻疹看什么科

  荨麻疹这个病非常的常见,它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并且通透性增加引起的一种局限性的血管反应。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风团,表现为起得快消得也快,而且常常伴有剧烈的瘙痒。这个病病因复杂,一般可以分为内源性、外源性以及特发性三种主要的病因,在临床上一般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荨麻疹的发生的主要机制是肥大细胞参与的一种免疫反应,通俗的讲也就是说是一种过敏。所以只要一提到荨麻疹,认为是过敏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它主要表现是皮肤的改变,所以这个病,大部分是在皮肤科就诊,当然有些医院也可以是风湿免疫科等,重症患者也是需要急诊等。

(三)小孩得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无论大人、小孩都是可以患荨麻疹的。主要是由食物、药物以及一些环境因素、物理因素所诱发。小孩子出现荨麻疹以后,首先是要积极的寻找过敏原,并尽量的避免。包括饮食方面,就要清淡、多喝水、少吃鱼、虾海鲜等容易过敏的物质。其次,荨麻疹的皮肤红斑、瘙痒不可搔抓、烫洗,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或者做冷湿敷,减轻局部的红、痒症状,可以给予适合小孩的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包括开瑞坦糖浆、西替利嗪滴剂等,可以按说明书,根据小孩的体重和年龄来选择合适的剂量进行治疗,通常都是能够有效地控制的。

上一篇:人为什么会有荨麻疹

下一篇:荨麻疹能洗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