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洗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6:41

一)荨麻疹能洗澡吗

  荨麻疹按照西医是可以洗澡,中医通常是不让洗澡,但是要注意一个问题,在洗澡过程中不能用太热的水,一旦身上有皮疹都不能用热水洗、烫,这是通用的规则。

  这个时候洗澡容易有一些问题,因为洗澡的时候是环境比较热,有热气或者是温度比较高,所以整个环境比较温暖,一旦洗完澡之后,外边比这个环境要凉,在有荨麻疹的时候不能遇冷,不能着冷,所以有的人一着凉风也会起荨麻疹。通常有的时候医生会叮嘱别洗澡,实际按照理论来讲是可以洗。温水冲洗一下之后别忽冷忽热,保持一个状态,应该是问题不大。

二)湿疹和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湿疹和荨麻疹的治疗不完全一样,湿疹的皮损是多形性损害,可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苔藓样变等多种损害。在临床上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时皮损可有红斑、水疱、渗出,对于渗出来讲,需要用溶液进行冷敷,待渗出完全消退以后,才可以用药膏进行外用。除了外用药以外,湿疹可以内服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再重的患者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还可以用复方甘草酸苷来进行治疗。对于湿疹来讲,一般不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荨麻疹这个病的临床表现就是风团,发病机制大部分是变态反应,所以在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比较重的急性荨麻疹,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特别重的急性荨麻疹,比如合并有腹疼、腹泻、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在排除了其他因素引起的症状时,可以加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就选择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不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

三)荨麻疹脸上也会有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临床比较常见,主要是组织水肿,可以在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的表现。皮疹持续几个小时之后会自行消退,在其他部位可能再次出现,反反复复,伴有明显的瘙痒。具体的发病部位不一定,很多地方都可以起,比如头皮、面部、躯干和四肢,有的患者可以伴有眼睑的水肿,伴有口唇的肿胀。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枸地氯雷他定片。有的患者伴有发热,是感染所诱发的荨麻疹,治疗上还需要口服抗炎药,比如罗红霉素。

四)荨麻疹用点啥药好的快

  荨麻疹在临床上一般首先推荐的,是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酮替芬,都是常用的药物,而且这些口服药物往往能起到比较明显的效果。同时也可以配合炉甘石洗剂、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外涂,也可以有效的缓解患者的瘙痒感。但是有些患者会出现病情逐渐加重的情况,像荨麻疹应用这些药物,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反复发作、控制不住,甚至可能会出现胸闷、憋喘、恶心、呕吐,甚至呼吸困难。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抓紧时间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可以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如果严重,需要做气管插管,应用呼吸机度过生命危险期。

五)哺乳期荨麻疹怎么治疗

  对于哺乳期荨麻疹的患者,首先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可疑过敏源,建议饮食清淡,暂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的少吃鱼虾、蛋白、猪蹄等发物。其次尽量不要去刺激皮肤,如果觉得皮肤瘙痒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同时也可以挂皮肤科的门诊号,根据症状、体征以及血常规的结果及时的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口服的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片、赛庚啶片、扑尔敏等。也可以挂中医科的号,根据的症状、体征辩证给予祛风止痒,清热解毒的中药进行调理。在哺乳期用药需要谨慎,避免使用对胎儿有害的药物。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的最初症状

下一篇:依巴斯汀片治疗荨麻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