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状窦旁脑膜瘤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25

①矢状窦旁脑膜瘤如何去除

  矢状窦旁脑膜瘤,主要的祛除方式是要通过外科手术,在施行手术之前,一定要明确矢状窦旁脑膜瘤的位置,脑膜瘤是否侵及到了矢状窦内,以及矢状窦引流位置,这些都非常的重要。最简单的情况是开颅之后将脑膜瘤直接的切除,但是如果脑膜瘤侵及到矢状窦内,或者是矢状窦引流不畅,需要在手术之后时行血管吻合治疗,或者是矢状窦内切开取瘤,再次缝合治疗,所以明确病情非常重要,如果有一定的残留,也可以采取放疗的方式,可以更加彻底的去除脑膜瘤,一定要在手术之前明确具体的病情类型。

②增生性疤痕如何去除

  增生性的瘢痕具体治疗如下:

  1、早期瘢痕:使用药物治疗,比如使用康瑞保、喜辽妥、芭克、硅酮磷胶等局部涂擦,也可以使用压迫性的抑制瘢痕增生的物品,比如美皮护等可能有一定作用;

  2、颜色鲜红的疤痕:如果是颜色鲜红、血管较丰富的增生性疤痕,可以采取脉冲染料激光进行治疗,也有一定的效果;

  3、时间较长的疤痕:如果增生性疤痕时间比较长,可能药物效果不理想,可以采取糖皮质激素皮损内注射方式进行治疗,比如使用曲安奈德、复方倍他米松类激素混悬液向皮损内注射,促使局部增生胶原溶解、消散,疤痕可能萎缩;

  4、严重增生性疤痕:可以通过手术方式,切除后重新减张、美容缝合,可能新生疤痕会不明显。如果是疤痕体质患者,手术后建议配合术后放射治疗,才能抑制疤痕再次复发加重。

③如何去除颈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锁水能力逐渐变差,特别是颈部皮肤堆积更加容易产生颈纹。可以通过按摩颈部的方法来去除颈纹,按摩可以消除颈部多余的脂肪,同样可以增强细胞的活性,保持皮肤的紧致。也可以购买一些颈部的面膜为颈部皮肤提供营养,保证胶原蛋白的摄入。练瑜伽进行颈部的锻炼也可以防止颈纹的加重。如果想在短时间内去除颈纹,可以选择激光治疗或注射治疗,注射一些玻尿酸或胶原蛋白使肌肤得到充盈,如果皮肤松弛情况十分严重,也可以选择手术的方法,但是创伤会比较重。

上一篇:中医指导

下一篇:中医调气血,肤色更嫩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