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后背疼是什么毛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4:42

①左边后背疼是什么毛病

  一般来说,如果发生此类症状,多是考虑存在胸腔内部疾病,比如说肺部炎症,胸腔积液,气胸,肺结核,肺部肿瘤等等。

  通常来说建议通过完善胸部影像学检查进行判断,最常用的检查有胸部X线片,胸部CT等等。当然,胸部CT看得是比较清楚的,并且明确了具体的病因之后可以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行对症治疗,必要的时候如果存在胸腔内部感染,可以点滴抗生素进行治疗。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②左边后背疼是怎么回事

  左边后背疼的原因:一、不少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肩背部疼痛。一般在后背、侧背或肩胛部,较常见的有胸膜粘连、肺癌与结核。二、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会引起对于后背的疼痛。三、胆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肠也会引起肩背部疼痛。四、骨肿瘤、肾、膀胱、子宫、肺等罹患肿瘤转移至肩胛骨、椎体骨、肋骨。五、颈椎病分型较多,症状也复杂,其引起颈肩背部疼痛。除了颈肩背部酸胀、坠疼,颈部僵直等不适症状外,还有肢体麻木、无力、甚至头晕、头痛等,病史相对较长。

③左边后背疼咋回事

  左侧的后背部疼痛,常考虑存在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由于长期的积累性损伤以及退行性改变,可以导致一侧的腰背肌肉劳损以及肌筋膜炎,产生后背部的疼痛。

  第二、存在脊柱的侧弯畸形以及长时间不正确的脊柱姿势,比如身体弯向右侧长时间久坐的患者,由于左侧椎旁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痉挛和缺血的状态而产生疼痛。

  第三、胸腔和腹腔脏器的病变可以引起左侧后背部的牵涉性疼痛,比如心肌缺血、心绞痛,左侧的慢性肾炎、肾盂肾炎、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疾病。

④女人左边后背疼是什么病

  女性发生左侧后背部的疼痛,常见于以下几种疾病:

  第一,由于长期的劳累和弯腰负重等活动,可以导致左侧后背部肌肉的积累性劳损以及退行性改变,从而导致发生肌筋膜炎,就会引起局部酸胀疼痛的症状。

  第二,长期低头弯腰伏案工作、学习、看电脑、看手机等不良姿势,也会导致后背部肌肉紧张和痉挛,缺血,也会引起局部疼痛的症状。

  第三,胸腹部以及盆腔内脏器病变也会引起左侧后背部的牵涉性疼痛,比如心肌缺血,慢性肾炎,肾盂肾炎,肾结石,以及子宫附件炎,子宫肌瘤,盆腔感染等。

⑤左边后背疼上边是什么原因

  左边后背疼,一般由多种原因所引起:

  第一,外伤:外力作用可以导致骨或软组织损伤,产生疼痛的情况。一般疼痛较剧烈,有明显的外伤史,可以协助诊断。

  第二,肌纤维组织炎:后背上方肌肉丰富,在着凉、劳累等因素影响下,可以出现肌肉的无菌性炎症,导致疼痛的情况发生。一般疼痛较局限,活动时疼痛加重。

  第三,颈椎病:当颈椎间盘向后侧突出时,可以刺激椎管内的神经根,导致神经支配区域出现疼痛,麻木的表现。行颈椎CT,核磁共振,肌电图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指导治疗。

上一篇:空腹喝牛奶的危害

下一篇:月经期间喝菊花茶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