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根除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1:24

一:过敏性荨麻疹根除的方法

  荨麻疹属于变态反应,没有根除的方法,只能尽量减少复发。大多数人出现急性荨麻疹后很少复发,少数人群可能会反复发作或病史较长。反复发作病史超六周者称为慢性荨麻疹,治疗时间较长。荨麻疹的治疗首选抗组胺药物,常用第二代抗组胺药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非索非那定、依匹斯汀等。同时需要注意脱离过敏原,避免冷热刺激,如有感染积极控制感染,遵医嘱规律用药治疗。不可出现皮疹时服药,皮疹消退后停药,这样容易导致皮疹反复出现。

二:反复性荨麻疹怎么治

  荨麻疹容易反复发作,它可以自动消退,但是此起彼伏。

  治疗一般使用抗组胺药物,患者可以口服扑尔敏、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或者依巴斯汀,症状控制后需要巩固治疗三五天。

  治疗荨麻疹不能看到症状一控制马上停药,这样的用药方式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

  除了用药以外,还需要明确引起荨麻疹的病因,患者可以到医院皮肤科查一下过敏原,日常生活中尽量少接触过敏原,以减少荨麻疹的复发。

三: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

  过敏和荨麻疹的关系属于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大部分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导致的。而过敏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包括很多的皮肤病,比如常见的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和各种金属,比如镍、铬等这些成分的过敏,还有药物、食物等等。所以它们两个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治疗主要是需要抗过敏治疗。当然,对于荨麻疹,尽量要把过敏原给去除掉,连续治疗,逐渐的脱敏,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上一篇:牛蒡茶的功效与禁忌

下一篇:吃饱饭心跳加速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