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手发抖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8:51

(1)生气手发抖怎么回事

  生气时手发抖考虑是人生气的时候呼吸变快,导致体内呼出的二氧化碳增多、碳酸含量减低,由于二氧化碳的氧分压下降,刺激病人就可以出现手抖,当二氧化碳分压下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出现四肢的抖动。对于这种呼吸性碱中毒引起的手发抖,可以使用面罩呼吸有利于二氧化碳的回吸,能够纠正这种低碳酸血症,升高血中的二氧化碳分压,纠正生气后手发抖。生气后手发抖也可以考虑是病人生气的时候,刺激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病人处于甲亢的状态代谢率增高可以出现手抖,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全身抖动,还可以伴有心慌、出汗等症状,必要的时候可以查血清甲状腺功能,可以给予赛治等药物口服。

(2)小孩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小孩手发抖常见以下几种情况,1、属于正常现象,常见于10月龄左右的宝宝。因为大脑中枢发育尚不完善,宝宝要用双手取物体时因为精细动作不能完全掌控,所以容易出现双手抖动现象,随着年龄增长大脑发育完善,精细运动的控制性增强会好转,同时宝宝精神状态良好发育正常。2、当小脑受损或者存在共济失调型脑瘫时会伴随有手发抖现象,同时伴有走路不稳或者不会行走等大运动迟缓现象,做头颅核磁检查会有异常,需要到医院就诊。

(3)手发抖是什么原因

  手发抖一般称为手不自主运动,无法控制,自己会动。

  手发抖分为单侧性和双侧性,也分为慢性和急性,手发抖的原因如下:

  1、突然单侧性手发抖,且幅度较大,考虑神经系统问题,就是脑的问题,因为脑是负责手自主运动的;

  2、双侧性手不自主运动也可见于大脑问题;

  3、急性突然出现手发抖,且幅度较大,不管是单侧还是双侧都考虑脑有问题,神经系统里多见舞蹈病等;

  4、慢性是很久前就出现或者一段时间以来出现,抖的较细微,全身疾病如甲亢、帕金森病也会出现震颤,手发抖。如果是慢性,要注意有没有甲亢,当然甲亢还可合并有多汗、多食,帕金森病合并有动作迟缓、步态异常等等。如果手抖幅度很小,去看医生也没事,可能是叫生理性震颤,观察为主。总的来说,一旦出现异常,还是去咨询一下医生。

上一篇:荨麻疹发生的原因

下一篇:人工荨麻疹能活多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