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发生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9:53

1,荨麻疹发生的原因

  荨麻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通俗来讲就是超敏反应,或者说是过敏反应。

  说到超敏或过敏反应,具体原因如下:

  1、应该具有一定的过敏原,比如说有的患者在服用一些不常接触药物时,身体会出现风团样表现,风团即日常生活中所说风片子,专业上称之为荨麻疹。像此类患者,荨麻疹只是药物过敏的一种皮肤表现而已。另外一些患者在大量食用牛羊肉后食用芒果,也会出现像荨麻疹一样的表现。所以说变态反应性疾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超敏反应、过敏反应,这是荨麻疹发病的一个首要原因;

  2、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比如说结缔组织疾病,也可导致荨麻疹样的改变。对于荨麻疹的预防主要需注意两点问题,第一是因为荨麻疹它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也就是过敏反应,所以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原。

2,荨麻疹可能遗传吗

  荨麻疹可以有遗传因素,通常情况下,父母及子女的总IgE都高,说明处于一种高敏状态,此种情况没有办法避免。在临床治疗上都可以进行抗组胺药物的口服,以及肌注治疗。口服药物可以应用阿伐斯汀胶囊一天三次,一次一粒,联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一天三次,一次两粒。如果效果不理想,还可以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一天一次,一次一支。如果效果再不理想,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200ml,日一次。对于荨麻疹的治疗,都需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生葱、生蒜、辣椒。也需要避免日光照射,避免过度的运动,过度的出汗等。

3,小孩得荨麻疹能吃维生素c吗

  荨麻疹在临床上用维生素C应该是有益无害的,荨麻疹主要用于过敏素质的小孩,如对某些东西过敏,临床上皮肤出现血管、神经水肿,主要是毛细血管扩张,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引起的渗出。维生素C作为血管壁的成分,对延缓、减少血管通透性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所以荨麻疹的小孩临床上用维生素C也比较普遍。

  但是,荨麻疹最终要控制,要避免过敏原的刺激,可以用一些其它的抗过敏的药物,像对抗组胺的苯海拉明、开瑞坦,同时局部也可以用一些止痒的药水来缓解症状。总的来说,小儿荨麻疹的治疗可以是多方面的,维生素C只是治疗血麻疹的其中一个环节,临床上最重要的还是要避免过敏原的刺激,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上一篇:喂奶可以吃桃子吗

下一篇:生气手发抖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