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八大减肥常识 让减肥快乐起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8:50

(1)了解八大减肥常识 让减肥快乐起来

  了解八大减肥常识 让减肥快乐起来

  减肥不慎,有可能会引起体重反弹,然而当你了解了一些减肥常识后,你会发现减肥也可以快乐起来。

  控制饮食

  减肥常识一:当停止减肥后,如果不在控制饮食,过多摄入的热量会很快转变为脂肪而积累,迅速填补脂肪损失的空间,使体重反弹。还有,减肥者的心理疃也起到很大作用。有些人认为自己在节食期间吃了很多苦,一旦取的一点成绩就从此放松要求,大吃大喝,体重迅速上升,结果体重反复增减,破坏了机体原有的平衡,更容易发胖。

  补充钠盐

  减肥常识二:限制进食可导致胃容量过低而强烈收缩,产生胃痛的感觉。晕眩。可使身体失去大量的钠盐,而钠和水在维持血容量和血压中十分重要,血压下降。沮丧,抑郁。很多节食者会感到心烦意乱,情绪不佳,因为节食扰乱了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血糖过低所致。缺乏钙质或维生素也导致情绪低落的原因。疲乏无力过低碳水化物的节食法,因为身体被迫燃烧太多脂肪,甚至动用了较多的蛋白质,导致体制下降。

  注意零食

  减肥常识三:零食包括膨化食品、硬果类食品,如水果、果脯类、冷饮等。膨化食品的体积较大,香脆可口,但是一般都要过油,因此含油量很高。硬果类食品,如花生、瓜子、核桃、松仁等。体积小,口感好,饱腹感强,但是他们本身含有大量的脂肪,产热量很高。水果、果脯、冷饮等含有较高的糖分,摄入太多也会导致热量超标。当看电视、读报时吃这些零食,结果不知不觉就摄入了极高的能量,虽然三餐吃的并不多,但是每日多吃食物的总热量已经超过需要,减肥效果欠佳的原因就在于此。

  五谷杂粮

  减肥常识四:主食就是五谷杂粮,它们负责人体需要的大多数能量,如果过多就容易转化的脂肪在体内存储,但是如果摄入太少也会导致热能低而发生营养不良,副食可分为纯蔬菜和肉、蛋、奶、豆类,蔬菜产热很低可以放心使用,而后几种脂肪含量较高,在少食的同时,自然就需要多吃副食来的到每日必需的能量,因此单纯少吃主食并不能减肥,关键还是注意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

  要吃早餐

  减肥常识五:不吃早餐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容易引起肥胖,甚至影响健康。首先,一个人涂过不吃早餐,到中午就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而空腹时身体内存储能量的保护功能增强,吃下去的食物最容易被吸收,也容易形成皮下脂肪,而且饥一顿饱一顿,将影响体内饥饱中枢的精细调节,非常不利于减肥,其次,不吃早餐是发生胆囊节食的主要诱因之因,三,不吃早餐使人体在上午没有充足的能量,大脑缺氧能量而无法正常工作。简单问你几个问题~~你下定决心减重了吗??在减重的同时你的健康呢?

  多吃水果

  减肥常识六:每天三餐只能吃水果,如苹果、橘子、西瓜等,不吃粮食、肉类、和油脂类,一但饥饿就吃各种水果,由于水果中除了多量的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以为,没有更多的营养,这样减肥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经常运动

  减肥常识七:运动时间最好是每次半小时以上为最佳,而且你运动久了记得要放松肌肉,不然会越来越粗壮! 坊间减重课程琳琅满目,诉求的重点难免强调“快速、有效”,成功的实例活生生的展现在消费者的眼前,但是失败的案例却静悄悄的消失在无声无息间,选择或使用这些减肥法时,您是否曾以科学的角度来探讨这些方法的成功率与原因?综观各式减重法,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贵族型减重”:花下大把银子,立定减重心愿,寻求美容中心的服务。第二类为“贫民型减重”:不断找寻节食减重秘方,哪里有减重食谱,不惜千里跋涉一定要弄到手试试 。第三类为“健康型减重”:各大医院所开立的减重班,兼顾有效及健康,将学理与实际结合,让您也能当个减重专家。

  控制减重速度

  减肥常识八:正确的减重速度每星期约一公斤,若以此速度减重三个月可减十二公斤,是不是很令人心动!不过请别忘了持之以恒才是。

  永久之道。您已经准备好迎接美丽的夏日阳光了吗?或是您已决定要加入减重的行列?请张大眼睛慎选减重方法,减了体重可不要失去健康记住一天的热量控制要 1000卡~1500卡的热量避免掉超低热量节食:(800大卡之内)时间长会导致低血压、怕冷、皮肤干、便秘、情绪不稳等。

(2)早教班让孩子收获快乐

  选择早教机构的时候,首先要看宝宝是否喜欢这结课程,宝宝开心才是量重要的。其次是在亲子班和独立班中作取舍,2岁以下的小宝宝肯定是上亲子班的,2岁以上有些机构提倡让宝宝上独立班,家长不能进入教室,只能在休息区等候。亲子班可以作为亲子互动的一个项目,而独立班则让宝宝尝试与爸妈分离、独自上课,可以为入园打基础,而且给爸妈创造了1~2个小时的闲暇时间。最后是价格比较,贵的课程未必适合宝宝,收费高也未必对宝宝来说是最好的。性价比仅仅是个人的内心尺度,是没有固定公式来测算的。只要宝宝收获快乐、越来越聪明健康,收费在爸妈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就是高性价比的早教课程。

  每个宝宝有他自己的特点,所以在选择上还要有针对性。比如我觉得高尔夫初期训动作练对有些宝宝来说就很十分枯燥,但是Andy受他爸爸的影响就很喜欢,我们给他报KIDSGOLF时,也希望能培养他的持久度,把完成一个动作当作一个近期的小目标来努力。

  Andy妈妈的提醒

  见过一些爸妈给宝宝在奥尔夫音乐中心报了音乐启智课,又去baby art上玩画画的课,再去HELEN DORON学英语,最后还报了运动宝贝的课程让宝宝“放松一下”。他们误以为这样就是让宝宝全面发展了,其实只是把自己和宝宝弄得疲惫不堪。建议爸妈为宝宝报早教班时,最多报2个。如果报得太多,从表面上看是各有侧重,其实对宝宝智能的提高并没有加倍收效哦。而且,周末无论如何都要留出一整天出去玩,别忘了大自然也是宝宝的好老师。

(3)量体裁衣:只要快乐就好

  摘要: 量体裁衣:只要快乐就好, 我从不要求孩子成为最优秀的,达到良好就可以。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去培养他,相反,我懂得了量体裁衣—只要快乐就好。那年“六一”,儿子所在的幼儿园要进行朗诵比赛,当时院里有个叫童童的小朋友和儿子在一..

  我从不要求孩子成为最优秀的,达到良好就可以。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去培养他,相反,我懂得了量体裁衣—只要快乐就好。

  那年“六一”,儿子所在的幼儿园要进行朗诵比赛,当时院里有个叫童童的小朋友和儿子在一个班,他妈妈问我:“朗诵比赛有个单独朗诵的环节,你儿子报名了吗?”见我摇头,她马上说:“孩子从小就要出类拔萃,我一定要为儿子争取这个名额。”结果,我儿子回家就玩儿,而童童却要被他妈妈逼着读古文。

  “六一”那天,我到幼儿园看表演。儿子在集体朗诵中读得摇头晃脑,我使劲为他鼓掌,竖起大拇指赞他“棒”—儿子快乐地对我眨眨眼。童童在他妈妈的努力下,的确争取到了独立朗诵的机会,可他在台上表情怯怯的,表现得并无自信,我相信,他心里一定因此而留下了阴影。

  如今,儿子4岁多了,虽然并不出类拔萃,但他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地上幼儿园,回家后高高兴兴地给我们讲述幼儿园的趣事,健康而且快乐。

  在家里,我们养小金鱼、小兔子,儿子整天忙于给它们喂食,看它们玩耍,一蹲就是半个多小时,特别专注。休息日,我和先生带他去郊外玩,放风筝、爬山,一家人坐在草地上喝酸奶、吃面包,呼吸着新鲜空气。孩子摘下树叶看叶纹,趴在地上闻泥土的芳香。寒暑假,我们带他去农村,喝井水,看鸡鸭,和农村孩子挤在屋檐下晒太阳,吃大海碗盛着的饭,儿子特别开心。

  看着儿子天真灿烂的笑脸,我觉得,他虽然不是最棒的,却是良好而又快乐的。我告诉他,人活着就要快乐,快乐是一种品质,任何事情只要尽力而为,开开心心地做到良好就行了。

  听我这么说,儿子开心地笑了,跳跃着去看他的金鱼和小兔子了。

  前些日子,看过一篇题为《良好人生》的文章:作者说当年父亲培养她时,从没有提过高要求,反而经常说:“只要你做到良好就可以了。”因为只要良好,她学习上也就没什么压力,学习成绩一直不错。高中毕业后,她考上了重点大学。毕业后,因为“只要良好”,过得反而从容、自在、幸福。

  读罢我不禁感叹:现在的家长总让孩子上各种培训班,想把孩子培养成“哈佛男孩”、“哈佛女孩”,但他们却没想过,教育无法“移植”,孩子的资质、生长环境不同,同样的方法很难培养出一个相同的孩子。我更愿相信,对孩子的要求若能降低些,他就会成长得更好。我不要求儿子成为最优秀的,并不代表我不去培养他,相反,我会量体裁衣地培养、教育他,我想,只有这样才会让孩子去创造更适合他自己的人生,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文/子 子 小模特/咪 咪

上一篇:怀孕多久会觉得恶心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