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0:15

1.急性前列腺炎症状

  急性前列腺炎由于病原体经血液定殖在前列腺导致,症状如下所示:

  1、全身症状:发热为较突出症状,且通常为高热,患者体温可超过39℃;

  2、局部症状:患者可表现为排尿困难、尿线滴沥。排尿刺激症状,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患者到院进行血常规检查,可发现血象异常增高,医生通过前列腺指检发现患者前列腺处存在压痛,而出现脓肿的患者,前列腺局部可有波动感。

2.急性前列腺炎症状是什么表现

  急性前列腺炎的临床表现,具体如下:

  1、全身症状:常见于突发寒战、高热、疲乏无力等症状;

  2、尿路刺激症状:比如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感、排尿困难,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尿潴留,可发现耻骨上膀胱区明显膨隆;

  3、疼痛:患者小腹部、会阴区、耻骨上出现疼痛,查体发现耻骨上出现压痛,会阴区也有疼痛,经直肠直诊触诊到肿大、不规则、柔软的前列腺压痛;

  4、实验室检查:尿中白细胞大量增加,血液中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上升,C反应蛋白增加,细菌培养通常呈阳性结果。

  急性前列腺炎在临床上属于1型前列腺炎,大多因为抵抗力下降以及病原体突然感染前列腺导致,最常见的是大肠埃希菌感染,还可以为肺炎克雷伯菌、变形杆菌、假单胞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病毒等,多数为尿路系统逆行感染,少数患者可能为血型感染。急性前列腺炎主张用静脉抗生素迅速进行压制,否则严重时可能出现感染中毒性休克,尿潴留者进行导尿。急性前列腺炎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部分患者会逐渐转变为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会迁延不愈,不利于后续治疗。

3.急性前列腺炎病因

  急性前列腺的病因主要有细菌侵入引起感染和急性前列腺炎症反应、性病感染、器官炎性病变。由于平时不注意卫生、健康和自身体质较弱、免疫能力底下造成细菌等微小病原微生物进入体内并感染到前列腺体内,造成突发前列腺的急性反应炎症。考虑是急性前列腺、性病感染所致,最常见到在性病患者之间,性病交叉感染涉及到前列腺,从而导致前列腺感染或者过度刺激前列腺,性生活过频、长期以来可使前列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感染,诱发急性前列腺炎症的问题。前列腺器官炎性病变包括前列腺附近的各种相邻器官的炎性病变,从而也可引起前列腺的急性炎症。

上一篇:了解八大减肥常识 让减肥快乐起来

下一篇:专家提示汤圆热量过高不可替代主食